【中超】保级大战:广州城队大胜,广州队惨遭逆转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2-23 19:52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2-2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2月23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32轮比赛开打,保级战进入刺刀见红阶段,各队战意有别,加上受疫情影响,令局势变得更为复杂。最终广州城队、武汉长江相继取胜,广州队惨遭逆转。从余下赛程来看,广州城队占据保级主动权。

广州队主教练郑智

广州城队保级在望

联赛余下三轮,每一场比赛都对保级结果有极大影响,因此本轮与保级有关的比赛均在同一时间开打。 

广州城队对阵河北队由于双方实力和战意区别较大,悬念最小。广州城队在七连败之后迎来两场平局,赛前以微弱的优势暂时逃离降级圈。为了保级,广州城队在这段时间非常谨慎,此前足协杯在第三轮派出替补阵容出战,核心球员和主要轮换球员均留在晋江大本营封闭管理,目的就是尽量以健康、完整的阵容夺得三分。

河北队已提前七轮降级。前几日,因为签证即将到期,主教练金钟夫离开海口返回韩国。除了两名主力球员从海口奔赴晋江外,其余球员均是从全国各地临时征召而来,其中9名为U19球员。

比赛过程也如赛前意料般一面倒。常飞亚在第15分钟便为广州城队打破僵局,此后宋文杰在第20分钟头槌破门,吉列尔梅则在第56分钟和第83分钟梅开二度。河北队则在第51分钟由杨翼璇单刀扳回一分,显示广州城队后防线并不稳固。4比1的比分,全场19比6、7比2的射门和射正次数,真实反映了两队实力间的差距。

赛后,广州城队主教练李玮锋认为这场胜利非常重要,接下来球员的健康情况最令其忧心。“我们还要把最后的两场比赛打好,现在并不清楚明天起来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今天早上我起来的时候都有点害怕,队医跟我说有一两个队员有发烧、咳嗽的症状,希望明天起床的时候,队医不要找我”。

疫情对比赛造成影响

面对北京国安,广州队全部派出U23球员出战,韦世豪、杨立瑜两大核心球员尽管进入替补席,但受到身体状况影响未能上场。 

广州队在第9分钟凭借凌杰罚进点球取得领先,但其后局势完全被北京国安掌控:闫雨在第32分钟头槌扳平比分,段德智在第34分制造了张健智的乌龙球,张玉宁在第42分钟扩大领先优势。虽然北京国安小将田玉达在第76分钟“染红”下场,但广州队依然未能扭转局势,最终以1比3败北。

赛后,广州队技术总监傅博透露,部分球员踢完U21的比赛刚赶回来,身体比较疲劳,年轻队员在关键比赛中虽然暂时领先,但缺乏经验,还是有点拘束。他坦言,目前保级形势越来越严峻,但会坚持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 

对阵武汉长江,大连人队受到疫情影响,多名队员无法出战,只能进行大轮换,首发阵容中U23球员多达7人,其中部分是从U19梯队紧急征调而来,阎相闯、林良铭、吴龑、费煜等众多主力全部缺席。武汉长江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优势。上半场陈宇浩破门,福布斯再下一城,下半场栗鹏头球建功,最终以3比0大胜。

在一场无关保级形势的比赛中,梅州客家以1比0战胜长春亚泰。

广州队保级形势危急

本轮过后,保级形势发生变化,目前广州城队积20分排名倒数第四,武汉长江积19分升至倒数第三,广州队积17分滑至倒数第二位,河北队继续垫底。 

从余下两轮赛程来看,广州城队保级形势势最佳,先是客场对阵阵容不整的深圳队,再主场对阵沧州雄狮,两个对手均无欲无求。武汉长江则客场挑战成都队和浙江队,两队都有冲击亚冠的可能性。广州队则主场对阵长春亚泰、客场对阵梅州客家,对手同样无欲无求。

从三队之间的胜负关系看,武汉长江占据优势,广州城队对广州队1胜1平占优,广州队同两队的胜负关系均处于不利位置。 

本轮多支球队受到疫情影响,如深圳队、天津队均因无法凑齐足够健康的球员人数而不得不放弃比赛,对手河南和浙江队因此获益,被判3比0获胜。接下来两轮联赛,各队是否继续受到疫情影响而减员还是未知之数。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