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惨遭逆转保级危在旦夕 广州城队继续逃离降级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12-24 08:58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12-24
广州城队积20分排名倒数第四,武汉长江积19分升至倒数第三,广州队积17分下滑至倒数第二,河北队继续垫底。
广州队主帅郑智 图/视觉中国

卡位战广州城队三球大胜占据积分榜有利位置

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32轮比赛12月23日开打,保级战进入刺刀见红阶段,各队战意有别,加上受疫情影响,令本轮局势变得更为复杂。最终在几场保级关键战役中,广州城队、武汉长江相继取胜,广州队却惨遭逆转。从余下赛程分析,广州城队占据保级主动权。

广州城队继续逃离降级区

联赛余下三轮,每一场比赛都对最终保级结果有极大影响,因此本轮几场与保级有关的比赛均在同一时间开打。

广州城队对阵河北队一役由于双方实力和战意区别较大,悬念最小。广州城在经历了七连败之后迎来两场平局,赛前以微弱的优势暂时逃离降级区。为了保级成功,球队这段时间非常谨慎,此前足协杯第三轮,球队派出替补阵容出战,核心球员和主要轮换球员均留在晋江大本营实行封闭管理,目的就是尽量以健康、完整的阵容夺得三分。本轮他们以双外援应战。

而河北队提前七轮降级,无缘下赛季中超,前几日,因为签证即将到期,主教练金钟夫离开海口返回韩国。球队中除了两名主力球员从海口奔赴晋江外,其余球员均是从全国各地临时征召而来,其中9名为U19球员。

比赛过程也如意料般一边倒。常飞亚在第15分钟便为广州城队打破僵局,此后宋文杰在第20分钟头槌破门。吉列尔梅则在第56分钟和第83分钟完成梅开二度。不过河北队在第51分钟由杨翼璇单刀扳回一城,显示出广州城队后防线并不稳固。最终4比1的比分,全场19比6、7比2的射门比和射正比,也真实反映了两队实力的差距。

赛后广州城队主教练李玮锋表示这场胜利对球队非常重要,接下来球队的健康情况最令其忧心。“我们还要把最后的两场比赛打好,现在并不清楚明天会是什么样的状况,今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都有点害怕,队医跟我说有一两个队员有发烧、咳嗽的症状,希望明天起床的时候,队医不要找我。”

疫情对多场比赛造成影响

其余两场保级大战,广州队均派出U23球员迎战北京国安,韦世豪、杨立瑜两大核心球员尽管进入替补席,但受到身体状况的影响并未上场。

广州队凭借第9分钟凌杰的点球取得领先,但其后局势完全被北京国安掌控,闫雨第32分钟头槌扳平比分,段德智在第34分制造了张健智的乌龙球,张玉宁在第42分钟帮助北京国安扩大优势。虽然国安小将田玉达在第76分钟染红下场,但广州队依然未能扭转局势,以1比3败北。这也导致球队在遭遇19轮不胜后只积17分,在积分榜上滑落至倒数第二的位置。

赛后广州队技术总监傅博透露,队中部分球员踢完U21的比赛刚赶回来,身体比较疲劳,年轻队员在关键比赛中虽然暂时领先,但缺乏经验,表现还是有点拘束。他坦言目前保级形势越来越严峻,但会坚持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

武汉长江对大连人队一役,大连人队受到疫情影响,多名队员无法出战,阵容只能进行大轮换,首发阵容中U23球员多达7人,其中部分是从U19梯队紧急征调而来,阎相闯、林良铭、吴龑、费煜等众多主力全部缺席。如此一来,武汉长江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优势。上半场陈宇浩破门,福布斯再下一城,下半场栗鹏头球建功,最终武汉长江以3比0击败大连人。

另外,在一场无关保级形势的比赛中,梅州客家以1比0战胜长春亚泰。

广州队保级形势危殆

本轮过后,保级形势发生变化,目前广州城队积20分排名倒数第四,武汉长江积19分升至倒数第三,广州队积17分下滑至倒数第二,河北队继续垫底。

从余下两轮赛程看,广州城队局势最佳,先是客场对阵目前阵容不整的深圳队,再主场对阵沧州雄狮队,两个对手均无欲无求。武汉长江则是两轮客场挑战成都队和浙江队,两队都有冲击亚冠的可能性。广州队则需要主场对阵长春亚泰和客场对阵梅州客家,对手同样属于无欲无求类型。

从三队之间的胜负关系看,武汉长江占据优势,广州城队则面对广州队1胜1平占优,广州队同两队的胜负关系均处于不利位置。

此外,疫情也成为搅乱局势的又一不稳定因素。本轮多支球队受到疫情影响,比如深圳队、天津队均因无法凑齐足够健康的球员人数,而不得不放弃本轮比赛,他们的对手河南和浙江队因此获益,被判3比0获胜。接下来两轮联赛,各队是否还会受到疫情影响而减员,是未知之数。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