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老辣华南虎力克同曦青年军 广东队豪取十二连胜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3-01-03 08:59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3-01-03
昨日,2022至2023赛季CBA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在进行,广东队以124比108力克青年军南京同曦,豪取十二连胜。

1月2日,2022至2023赛季CBA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在浙江诸暨进行,广东队延续了近期昂扬的势头,以124比108力克青年军南京同曦,豪取十二连胜。第二阶段开赛至今,广东队保持全胜战绩,球队状态一片大好。

同曦队本赛季让人眼前一亮,仅仅在一个赛季前,他们还是联盟中的鱼腩球队,但如今却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本赛季,西热力江在同曦队同时担任队员和主帅两个职位,却起到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在西热力江的率领下,同曦队阵中的林葳、王岚嵚、邬挺嘉等年轻球员得到了充分的成长机会,再加上皮特森和阿丘尔两名实力不俗的外援,如今同曦队已是联盟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但在老辣的广东队面前,同曦队总显得差了一口气。同曦队于2014至2015赛季加入CBA联赛,从那时起他们和广东队有过18次交手,但还未取得过一场胜利。同曦队不是没有赢下比赛的机会,但广东队的球风更加稳健,而这正是同曦队这支青年军所欠缺的。

本场比赛同样如此,同曦队在外援皮特森的带领下打出了出色的上半时,他们领先广东队三分进入更衣室。此役皮特森手感滚烫,三分球12投8中砍下39分,而广东队外援马尚此役在三分线外9投仅2中,并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到了第三节的最后阶段,同曦队依旧处于领先,但他们不会控制比赛节奏,被广东队突如其来的反击打乱了阵脚,就此交出了比赛的主动权。

广东队在第三节的最后时刻打出了11比0的小高潮,短时间内快速提升的防守强度让同曦队猝不及防,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他们一时间有些惊慌失措。反观广东队,虽然球队中的年轻球员同样不少,但有易建联、任骏飞这样的老将坐镇,再加上徐杰和胡明轩等新锐力量已经过多次考验,在场上面对突发状况时显得相对得心应手。公允地说,同曦队本场的发挥已足够出色,但广东队的比赛经验更加丰富,最终赢下了这场比赛。

在赢下2023年首场比赛后,广东队主帅杜锋也表扬了球队的表现,他认为队中的老队员一直在场上给予年轻队员帮助,同时也希望年轻球员通过每一场比赛快速成长。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