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森纳遭纽卡斯尔阻击,曼联大胜伯恩茅斯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1-04 10:39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3-01-0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超第19轮1月4日再战,阿森纳在主场遭纽卡斯尔顽强阻击,最终以0比0互交白卷,曼联则在主场以3比0大胜伯恩茅斯。在本轮第二个比赛日结束后,阿森纳的英超五连胜虽被终结,但仍以8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曼联赢球后虽仍排名第四,但积35分追平第三的纽卡斯尔。

阿森纳球员马丁内利(左二)争顶头球

阿森纳屡失破门良机

在领头羊与积分榜老三的强强对话中,阿森纳与纽卡斯尔的控球是67%比33%,射门17比8,射正4比1。这几项统计,阿森纳都是纽卡斯尔的两倍甚至更多,可见他们在场上优势非常明显,而且必进球机会在5次以上。反观纽卡斯尔,基本上以防守反击与与强敌周旋,只有威尔逊的一脚射门和乔林顿的一次冲顶较有威胁,但都不是必进球。

阿森纳的5次必进球机会,有3次射偏,被门将波普神勇扑出的也只一次,未能取得进球与球员状态起伏有关,在长期保持强势之后,一段时间稍有回落也属正常。其实,阿森纳本赛季的发挥已经超级稳定,战绩是14胜2平1负,仅3场未能全取3分,这也是他们能在积分榜一骑绝尘的关键。

阿森纳受阻于纽卡斯尔也合乎情理,毕竟对手是英超失球最少的球队,仅失11球,防守出众是其最大本钱。

阿森纳仅得1分,就给了曼城追分的机会,只要本轮击败切尔西,他们就有望将分差缩小至5分。

拉什福德庆祝进球

曼联呈现良好氛围

曼联从伯茅斯身上全取3分,应在其计划之中,毕竟对手排名中下游。卡塞米罗、卢克·肖和拉什福德各进一球,赢球的过程比较顺利,显示全队已形成良性的“小气候”。

范德贝克、马奎尔、林德洛夫首发,除了范德贝克在上半时结束后因伤被换下之外,马奎尔打满全场,林德洛夫也战至第88分钟的“垃圾时间”才被刚刚归队的利桑德罗·马丁内斯换下。

加纳乔、弗雷德、达洛特、埃兰加替补上阵,表明曼联能上阵的人数在增多,已经形成良性竞争。在主教练腾哈格眼中,众将一视同仁,凭状态和表现竞争上阵机会。

拉什福德已经连续四场比赛收获进球。上一场对阵狼队,他替补上阵是因睡过头,队内开会迟到而被纪律处分,无缘首发;结果一有机会上阵就绝杀对手,得到了腾哈格的赞赏。此役,他首发上阵也替曼联射入第3球。

后腰卡塞米罗近来也有出色发挥,对诺丁汉森林一战送出助攻,此役与另一后腰埃里克森连线,替曼联首开纪录。甚至连替补上阵的小将加纳乔都为卢克·肖送出助攻。

赛前的一个细节也折射出曼联队内的良好氛围——阿根廷国脚利桑德罗·马丁内斯归队,挂着世界杯金牌登场,全队站立为队友鼓掌。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