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亮相利雅得胜利,还是不忘梅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1-04 10:39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1-0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梅西刚刚率领阿根廷夺得世界杯冠军,C罗却要屈就沙特球队利雅得胜利,“绝代双骄”的职业生涯似乎已经明显拉开差距。1月4日凌晨在加盟利雅得胜利的新闻发布会上,C罗还是不忘老对手梅西。

C罗在亮相仪式上自拍

C罗表示:“在过去10到15年里,足球世界很多东西都改变了,所有球队都很有竞争力。在本届世界杯上,唯一一支战胜冠军队(阿根廷)的球队就是沙特。来这里不是我职业生涯的终点,我不去理会别人说的,我做了我的决定,来到这里我很开心。我知道这个联赛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我准备好继续在这里享受生活。”

C罗将于2月5日年满38岁,这位超级巨星在利雅得胜利坐拥足球圈的世界第一高薪,可算是一份养老合同。也有球迷担心C罗今后“穷得只剩下钱了”,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告别足坛主流社会,沙特球迷固然对他的到来欢欣鼓舞,可是沙特联赛毕竟整体关注度很低,连电视转播都很难搜到。

C罗解释决定加盟利雅得胜利的原因:“到目前为止,我感觉非常好。我很自豪在我的人生中做出了这个重大的决定。在欧洲,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了。我赢得了一切,我效力过欧洲最好的球队。对我来说,现在是新的挑战。”

他对沙特联赛充满期待:“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仅是为了足球,同时也是为了改变下一代球员的心态。我在欧洲有很多签约机会,还有巴西、澳大利亚、美国和葡萄牙的俱乐部,他们也都尝试签下我。但是我给了利雅得胜利一份承诺,不仅是帮助他们发展足球,还有这个美妙国家的其他部分。”

他希望可以尽快在新东家迎来出场机会:“很多人喜欢指指点点,其实根本不懂足球。我知道沙特联赛竞争非常激烈,我已经看了很多场比赛。如果教练认为可以的话,我希望我在球队的下一场比赛就能登场。我已经准备好继续职业生涯了,我是一名独一无二的球员,来到这非常好。我在欧洲打破了所有纪录,我想在这里也打破一些纪录。”

1月19日,巴黎圣日耳曼计划到沙特打一场表演赛,对阵利雅得胜利和利雅得新月组成的利雅得全明星队,届时将有机会见到“绝代双骄”梅西和C罗的又一次交锋。两人上次交锋远在2020年12月9日的欧冠小组赛第6轮比赛,是第36次“梅罗大战”,尤文图斯客场以3比0大胜巴塞罗那,以大逆转的方式夺得小组第一,C罗为尤文罚进两个点球,梅西无所作为。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