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吴镇宇”登陆意甲,奥乔亚首秀或遇强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1-04 10:4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1-0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出生于1985年的门将奥乔亚近日由墨西哥美洲队加盟意甲球队萨勒尼塔纳。1月4日19时30分的意甲第16轮比赛,萨勒尼塔纳将主场迎战卫冕冠军AC米兰,奥乔亚有机会首发出场。

奥乔亚被称为“墨西哥吴镇宇”,这位老门神勇于挑战自我,改变每隔四年在世界杯才出来抢头条的固有套路。由2014年到2022年,奥乔亚在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惊艳表现,可在两届世界杯之间的俱乐部比赛平淡无奇,甚至有些落魄。

2014世界杯结束后,在法甲降级的阿雅克肖无力与奥乔亚续约,他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西甲球队马拉加。尽管在世界杯很神勇,奥乔亚在马拉加却要给喀麦隆门将卡梅尼打替补,随后遭遇职业生涯第二次随队降级。2016年7月,奥乔亚被租借到西甲球队格拉纳达,终于打上主力,却遭遇职业生涯第三次随队降级。

在辗转比利时球队标准列日之后,奥乔亚在2019年8月回到母队墨西哥美洲队,不过墨西哥联赛的曝光率很低。

不久前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墨西哥队长奥乔亚虽然扑出波兰神锋莱万多夫斯基的点球,但随后在以0比2负于阿根廷的比赛中,也暴露出其身高和臂展不足的弱点,被梅西和恩佐攻破球门。

萨勒尼塔纳本赛季主力门将是塞佩,他近日受伤,最快下个月才会复出,因此才给了奥乔亚签约至2023年6月的机会。奥乔亚来不及与后卫线磨合就将迎来强敌AC米兰。

AC米兰主力门将迈尼昂继续养伤,守门的仍会是特特鲁沙努。卡卢卢、托莫里、托纳利、本纳赛尔、迪亚斯等大将不需要参加世界杯,体能储备较为充足。中锋吉鲁在世界杯有出色表现,左边锋莱昂在世界杯只能为葡萄牙打替补,回到AC米兰将重新找回进攻灵魂的感觉。

奥乔亚在新联赛和新球队还需要适应,AC米兰整体实力和磨合程度更加出色,看好AC米兰最少净胜一球。(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新华社资料照片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