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羊杯”专访·视频 | 柳大华:最难忘的一盘棋下了9个小时,青少年棋手别贪图“速成”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詹淑真、赵亮晨、吕航 发表时间:2023-01-05 13:0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詹淑真、赵亮晨、吕航  2023-01-05

有“东方电脑”之称的柳大华是“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首届冠军,听到“五羊杯”复办的消息,他的心情颇为激动,“只要是推广象棋、下象棋我就高兴!”

这位中国象棋特级国际大师还回忆了自己印象最深的一局棋,并给如今的青少年棋手如何更好地学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虽然年逾古稀,但这位72岁的“棋王”并不服老:“这次五羊杯如果我有资格参加的话,我就争取下出几盘好棋,下出最好水平的话我还是能抗衡一下,我可不是不堪一击的!”

出品人:杜传贵 林海利

总策划:胡泉 林如敏

总统筹:朱帆 黄建隽 侯恕望

统筹:林本剑 赵亮晨

顾问:葛万里

拍摄:詹淑真 赵亮晨 吕航

剪辑:詹淑真 赵亮晨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龙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