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门将阿利松“送礼”,利物浦主场被狼队逼平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1-08 09:2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01-0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徐扬扬

英格兰足总杯第3轮的较量1月8日全面展开,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主场以2比2战平狼队,双方将择日移师至狼队的主场重赛。此役,利物浦门将阿利松送出“大礼”,新援加克波首秀,成为最瞩目的焦点。

由于办理的工作许可证已经获批,荷兰国脚加克波在作壁上观两场比赛之后,终于在此役首发,出任左边锋。不过新援首发很快被阿利松抢戏,第25分钟巴西国门接队友回传,竟然将球传到其身前数米的狼队前锋格德斯脚下,后者也笑纳“大礼”轻推破门,替客队先拔头筹。

阿利松此次失误称之为“资敌”都不过分,出现这样匪夷所思的低级失误与技术能力无关,完全是心不在焉,利物浦在整个上半时都未进入比赛状态。

所幸利物浦在第44分钟由阿诺德长传,努涅斯跟进垫射远角得手,将比分扳平,后者打破了两个月7场比赛的进球荒。努涅斯上一次破门还是11月12日,之后他踢了3场世界杯、1场联赛杯和3场英超赛事均未破门。

第51分钟,加克波挑传,守将托迪头球解围失误,萨拉赫得球后轻松抽射破门,助利物浦将比分反超。虽然这个进球由托迪乌龙助攻,但加克波首秀的表现还行,射门1射1中,赛后与萨拉赫一样都获评7分,高于努涅斯的6.9分。

不过利物浦的领先优势不久就被狼队终结,第65分钟,黄喜灿与库尼亚打出精彩配合,由前者包抄铲射,球折射入网。这个进球不能完全责怪阿利松,毕竟两度折射,但球速不快又是从他手边入网,若其状态好恐怕难过其“十指关”。

其实,利物浦状态差的不止阿利松一人,后卫马蒂普开场不久就犯了同样的错,在己方禁区内几乎是面对面将球交到对方脚下造成险情。

也正因为如此,此役利物浦与狼队的控球率虽然是64%比36%,但射门是10比11,射正是3比5,可见进攻效率是狼队更高。狼队在第80分钟甚至还有一举获胜的机会,他们开出角球,黄喜灿禁区内扫向门前,托迪脚后跟巧射破门。不过当值主裁判通过VAR确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不过,狼队主帅洛佩特吉对这次判罚和之后一次判罚非常不满,因抱怨被罚黄牌。

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谈及阿利松“送礼”时说:“这个进球本来不应该发生,但我们都知道他经常拯救我们的防线。”克洛普还说:“加克波融入了比赛。对于第一步来说,这并不容易。我们不能指望他一开始就是完美的,但他表现出良好的迹象。”(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