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会女足赛制赛程出炉,中国队“抢票”难度不小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1-10 10:45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3-01-1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月9日,亚足联公布了巴黎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的赛制及赛程,亚洲杯冠军中国队将于10月直接参加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不过要以小组头名出线,或以成绩最好的一支小组第2名球队跻身第3阶段比赛,难度都不小。

巴黎奥预赛亚洲区女足赛事将分3个阶段进行,朝鲜、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和韩国队直接参加第二阶段比赛,国际排名第6位及之后的球队则需参加首阶段预选赛。

首阶段晋级的7支球队将和亚洲排名前5位的球队一同参加第二阶段赛事;12队分为3个小组,亚足联届时将根据最新的国际排名分档,排名前3位的球队将成为种子队。

目前中国队在亚足联排名第四位,要想成为种子队,就必须在7、8月间的女足世界杯上有出色的表现,抢到足够的积分,否则将落入第二档次球队,将遭遇种子球队,以小组头名出线困难较大。但即使成为种子队,也很可能遭遇韩国等实力不弱的球队。

中国队若不能以小组头名出线,则要成为三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才能跻身第三阶段比赛,也相当不容易。对于中国队来说,无论落入哪一个档位,打好每一场比赛,且尽可能获得足够的净胜球,是最务实的做法。

第二阶段小组赛采用赛会制,各组通过单循环比赛来决定小组赛名次,比赛时间为10月23日至31日;晋级的四支球队将在明年2月进行第三阶段比赛,通过抽签决定对阵,并以主客场制两回合方式决出两个最终的胜者,代表亚洲获得巴黎奥运入场券。

在目前亚洲最具竞争力的朝鲜、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和韩国队中,只有两队能拿到入场券。中国队要脱颖而出,必须经历一场又一场恶战。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苏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