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45岁,意大利门神布冯仍宝刀不老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1-11 09:37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1-1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大利门神布冯将于1月28日年满45岁,虽然已经离开欧洲五大联赛,目前效力于老东家、意乙球队帕尔马,但1月11日在意大利杯1/8决赛再次引起关注,帕尔马经过加时赛以1比2被卫冕冠军国际米兰逆转。

布冯整体表现仍然很稳定,劳塔罗第88分钟扳平比分的进球,是打在帕尔马中卫奥索里奥头上折射飞入球门死角,老布冯实在飞不起来了。

常规时间伤停补时阶段,劳塔罗送出妙传,替补出场的哲科有机会完成绝杀,但势在必进的射门被布冯扑出,国米俱乐部主席张康阳和CEO马洛塔在看台上双双抱头遗憾不已。布冯和哲科的年龄加起来超过81岁,两位成名多年的老将仍奉献上佳演出。

2020-2021赛季结束后,帕尔马排名意甲倒数第一降入意乙。2021年夏天,布冯宣布离开尤文图斯,回归老东家。1995年,17岁的布冯在帕尔马开启辉煌的职业生涯,当年与卡纳瓦罗、图拉姆组成著名的后防线铁三角。布冯代表意大利队出场176次,排名队史第一。

布冯年龄太大,已经不能代表国家队出战了,但还能在帕尔马发挥余热。他与帕尔马的合同签到2024年6月30日,合同期满时就年过46岁了。

编辑:刘毅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