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杯】劳塔罗救主,国米惊险晋级八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1-11 09:38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1-1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国际米兰开启意大利杯卫冕之旅,1月11日在梅阿查球场举行的1/8决赛中以1比1逼平意乙球队帕尔马;劳塔罗攻入扳平比分的进球后,国米经过加时赛以2比1惊险晋级。

国米主帅小因扎吉在锋线排出阿根廷组合劳塔罗和科雷亚,哲科坐上替补席,卢卡库因伤坐上看台。劳塔罗是阿根廷夺得2022世界杯冠军的功臣之一,科雷亚原本入选世界杯阵容,但在开赛前因伤退出。小因扎吉进行阵容轮换,在意甲主打的两名边翼卫是意大利国脚迪马尔科和达米安,在意大利杯换成戈森斯和邓弗里斯首发。

面对意乙球队,国米非但没能“牛刀杀鸡”,反而是先失球。第37分钟,国米后卫丹布罗西奥送出精准长传,姆希塔良停球引出门将布冯之后回敲,科雷亚面对空门推射打偏。国米浪费绝佳机会很快就受到惩罚:第38分钟,尤里奇远射攻入世界波,国米门将奥纳纳鞭长莫及。

国米直到第88分钟才扳平比分:帕尔马中卫巴洛格解围不远,劳塔罗停球后凌空抽射,皮球打在另一名中卫奥索里奥头上折射入网。

加时赛,国米在第109分钟攻入制胜球:替补出场的迪马尔科左路传中被扑出,但布冯未及起身,替补出场的中卫阿切尔比头球吊射攻入球门。

国米在近9届意大利杯都能至少打进八强,但是近3届都在1/8决赛踢了加时赛。本场比赛,国米射门次数虽然以11比9领先,但射正次数以4比6落后。

小因扎吉赛后表示:“帕尔马第一次射门就取得进球(实际上并非如此),然后比赛变得非常艰难。今天出场比赛的一些球员平时得到的机会较少,但他们今天证明了自己。我们本来可以不踢加时赛就能晋级的。”

编辑:刘毅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