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拉什福德梅开二度,曼联完胜查尔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1-11 09:45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3-01-1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格兰联赛杯1/4决赛在1月11日打响,以替补阵容担纲的曼联主场以3比0完胜查尔顿,各项赛事豪取八连胜,顺利晋级半决赛。同时开战的另一场1/4决赛,纽卡斯尔主场以2比0击败莱切斯特,也顺利过关。

曼联此役的首发阵容,在本赛季首发为两位数的只有达洛特和利桑德罗·马丁内斯,其余首发都是个位数;主力门将德赫亚坐上替补席,给36岁的替补门将希顿让位;双后腰是麦克托米奈和弗雷德,而非主力埃里克森和卡塞米罗;前锋是加纳乔、埃兰加和安东尼,前腰是17岁的梅努。马夏尔、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瓦拉内、卢克·肖等主力甚至未上比赛名单。毕竟三天后还有英超第20轮的曼市德比,好钢得用在刀刃上。

即使替补为主的首发阵容,面对低两个级别的英甲球队查尔顿也是牛刀杀鸡。第21分钟,两位巴西球员弗雷德和安东尼连线,后者以擅长的内切左脚射弧线球挂入球门死角,替曼联先拔头筹。

不过,此后曼联虽然攻势如潮,却始终难以扩大战果,原因既有达洛特、加纳乔浪费机会,也有弗雷德射中门柱运气欠佳,还有门将布鲁尔的神勇扑救。

眼见一球的领先优势不保险,为防夜长梦多,曼联主教练滕哈格在第60分钟同时换上埃里克森、卡塞米罗和拉什福德,希望尽早杀死比赛;结果直到第90分钟才实现:替补上阵、在一线队首秀才5分钟的21岁小将佩利斯特里妙传,拉什福德单刀推射破门。补时第4分钟,拉什福德又射入几乎一模一样的进球,只不过助攻的是卡塞米罗。

至此,拉什福德连续6场比赛射入7球,是世界杯后进球最多的英超球员,排在后面的哈兰德、凯恩、马赫雷斯和恩凯迪亚都是进4球。拉什福德似乎开窍了,此役3次射门进2球,可谓状态火热;本赛季已在各项赛事射入15球,而上赛季32场比赛才射入5球。

赛后,曼联官方发文祝贺滕哈格:成为队史最快收获20胜的主教练。他达此目标只用了27场比赛。

滕哈格表示:“我认为我们开局很好,很有活力,很专注,把对手压制在半场,创造了机会。我唯一不满意的是应该早点终结比赛。我在赛前说过:‘没有如果、但是、可能’,我们必须进入半决赛,我们完成了任务。”

编辑:徐扬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