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这都打不过?库里伤愈复出,全主力勇士输太阳12分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3-01-11 17:07
金羊网  作者:吕航  2023-01-1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航

1月11日上午,卫冕冠军勇士坐镇主场迎战太阳,因伤缺阵11场的库里复出并首发登场。在前三节一度落后25分的逆境下,勇士凭借末节的一波进攻高潮,一度把比分追近到6分;无奈前三节分差过大,最终以113比125吞下失利,太阳在结束六连败的同时也送给勇士三连败。

作为近几年的西部顶尖强队,勇士、太阳两队在近期都遭遇了严重的伤病潮。虽然当家球星库里本场复出,但卫冕冠军仍然缺少了重要轮转球员杰迈克尔·格林,以及库明加、穆迪等潜力新人。相比之下,太阳的日子显然更加难过,德文·布克、克里斯·保罗、德安德烈·艾顿三名球星悉数因伤缺阵,约翰逊、佩恩、沙梅特等重要轮转球员也不能上场,只好派出板凳末端的“三阵”球员登场“凑人数”。

但比赛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拥有“水花兄弟”的勇士在第一节末段就逐渐失去对比赛的掌握,面对太阳“全民皆兵”的攻防显得手足无措,再加上勇士主帅科尔对库里前三节的出场时间进行了限制,结果分别以5分、9分、5分的分差输掉前三节,并带着19分的巨大劣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在重新登场的库里的带领下,勇士在攻防两端提升了不少专注度,并在后半节掀起一波进攻狂潮,迫使太阳连续失误并连续打出反击。比赛还剩1分28秒时,勇士终于把分差追近到了6分。

在勇士的高压防守下,前三节“全民皆兵”、人人敢打的太阳变得畏首畏尾,只能依靠勇士旧将、库里的妹夫达米恩·李制造犯规并两罚全中,才重新把分差拉开到8分。

比赛最后一分钟,勇士频繁采用犯规战术争取进攻时间,无奈前三节挖下的“坑”太大,威金斯、库里连续三次抢投三分不中,最终只能以12分的劣势败北。

太阳此役五人得分上双,布里奇斯砍下26分9篮板5助攻,达米恩·李也有22分7篮板4助攻入账,大伤归来的沙里奇拿下19分9篮板7助攻,防守尖兵克雷格也得到了12分14篮板的两双数据。

虽然同样是五人得分上双,但勇士的得分更集中于三名外线核心:汤普森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普尔则拿下27分5篮板6助攻,伤愈归来的库里表现中规中矩,仅得到24分。

编辑:吕航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