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陈雨菲、梁伟铿/王昶晋级,赵俊鹏成男单“独苗”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1-11 22:17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3-01-1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1月11日,2023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结束首轮争夺,中国队继石宇奇、翁泓阳出局后,另一名年轻小将李诗沣也在首轮折戟,男单只剩下“独苗”赵俊鹏,他在首轮战胜了队友陆光祖。

上赛季,中国男单成为“老大难”问题。下半赛季随着石宇奇复出,成绩有所好转,但青黄不接的情况没有得到根本改善。新赛季首站比赛,石宇奇苦战世界排名第六的周天成后惜败;两位被看好的年轻人也未能顶住压力,继翁泓阳输球后,李诗沣又以19比21、21比23输给新加坡名将骆建佑。骆建佑是赛会三号种子选手,两局比赛李诗沣都坚守至最后时刻,但对手把握机会的能力更胜一筹。

另一场男单比赛是国羽德比战,赵俊鹏大部分时间都压制住陆光祖,以21比17、21比16获胜,将在次轮面对骆建佑。

广东选手梁伟铿去年有不俗的表现,拿到日本公开赛的男双冠军。新赛季首战,他和搭档王昶实现开门红,以16比21、21比11和21比17战胜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努伊祖丁。国羽组合刘雨辰/欧烜屹则以2比0战胜英格兰组合莱恩/文迪,晋级男双次轮。

女单比赛,中国名将陈雨菲面对日本名将奥原希望,无论进攻还是控球的精准度都更胜一筹。在首局以21比9轻松拿下后,第二局战成16平后,陈雨菲连得4分,最终以21比17获胜。这也是陈雨菲对阵奥原希望的八连胜。

王祉怡在国羽德比战以2比0(局分21比16、21比10)战胜队友张艺曼。其他女单首轮比赛,西班牙名将马林经过三局激战以2比1(局分21比12、10比21、21比15)淘汰6号种子、印度名将辛杜。

女双比赛,中国组合杜玥/夏玉婷上演大逆转,首局曾以3比12落后,最终以21比19逆转,接着以22比20战胜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李汶妹/刘玄炫淘汰中国香港组合吴芷柔/曾晓欣;张姝贤/郑雨则以2比1战胜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

编辑:苏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