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梅西复出建功,大巴黎两球完胜昂热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12 09:0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3-01-1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梅西1月12日凌晨上演王者归来,在法甲第18轮比赛中,梅球王攻入锁定胜局的进球并打满全场,帮助“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主场以2比0战胜昂热。由于排名第二的朗斯本轮战平,大巴黎在积分榜上以6分的优势领跑。

去年12月19日凌晨在世界杯决赛中,梅西与大巴黎队友姆巴佩上演巅峰对决,最终是阿根廷经过点球大战击败法国,梅西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从那以后,梅西一直在休假,姆巴佩很快复出代表大巴黎参赛。本场比赛,梅西参加自己自从世界杯决赛后的第一场比赛,姆巴佩获得休假机会。

在大巴黎3-4-2-1阵型中,梅西首发出场,与内马尔组成双前腰,小将埃基蒂克顶在中锋位置。大巴黎两名边翼卫是穆杰莱和贝尔纳特,两名主力边翼卫阿什拉夫和门德斯分别因为停赛和伤病无法出场。

当巴黎王子公园球场现场主持人宣布梅西进入首发阵容,球场内爆发出热烈掌声。当梅西出场,大巴黎主场球迷起立鼓掌欢迎王者归来。梅西在第72分钟发动进攻,埃基蒂克背身做球分到右路,穆杰莱传中,梅西跟进右脚轻松推射打进远角。边裁举旗示意梅西越位,梅球王轻轻摇摇头表示遗憾。视频助理裁判(VAR)此刻介入,经过长时间的审核,划线显示梅西和穆杰莱都刚好没有越位,主裁判示意进球有效。

梅西一复出就进球,队友纷纷上前祝贺这位超级巨星。梅西最近参加了5场比赛,包括4场世界杯和1场法甲,总共打进6球,还贡献两记助攻,这员老将表现出极为出色的竞技状态。

梅西不仅攻入关键进球,此役还尽显王者风范,带球、传球、射门、跑位都是世界级,成为大巴黎无可争议的进攻灵魂。大巴黎首开纪录的进球也与梅西有关,梅球王面对三人包夹分球到右路,穆杰莱传中,埃基蒂克抢前点推射破门。

大巴黎主打梅西、姆巴佩、内马尔的进攻组合,年轻中锋埃基蒂克原本出场机会很少,但他还是把握住了梅西和姆巴佩轮流休假、内马尔此前停赛一场的机会。今年在大巴黎的两场法甲和一场法国杯比赛,埃基蒂克全部取得进球。

埃基蒂克身高达到1.89米,虽然20岁的他身材偏瘦,但属于正印中锋踢法。本场比赛,梅西和埃基蒂克互相为对方的进球送出倒数第二次传球,超级巨星与去年7月才加盟的小将之间开始建立一些默契。

比赛结束后,埃基蒂克代表大巴黎球员接受采访,他说:“这是我们需要的那种比赛,最终全取3分。取得进球对我建立信心很有帮助,我希望保持这种势头。我们全队都非常高兴,这可以帮助我们尽快忘记此前对朗斯那场失利。”(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