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超杯】本泽马罚进两个点球,皇马惊险晋级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1-12 09:0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1-1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1月12日凌晨,西班牙超级杯首场半决赛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上演,皇家马德里以1比1被瓦伦西亚逼平,经过点球大战以4比3晋级,金球奖得主本泽马在常规时间和点球大战中分别罚进点球。

C罗是皇马队史第一得分手,这位超级巨星目前效力于利雅得胜利,有球迷在看台上举起C罗穿过的皇马7号球衣。本场比赛另一个看点是安切洛蒂和加图索上演师徒对决,世界级名帅安切洛蒂和世界级后腰加图索曾经联手打造了一段AC米兰的辉煌岁月。如今,安切洛蒂是皇马主帅,加图索是瓦伦西亚主帅,可惜曾经亲密无间的师徒已经关系破裂,赛前握手时很敷衍很冷淡,彼此几乎没有对视。

加图索对安切洛蒂的执教路数颇为熟悉,因此瓦伦西亚可以给皇马制造一些麻烦。第38分钟,本泽马突入禁区被中卫库马特从侧后方铲倒,赢得点球机会。本泽马亲自操刀主罚点球命中,打破场上僵局。下半场开始仅1分钟,拉托右路传中,前锋利诺在后点劲射破门,为瓦伦西亚扳平比分。在此后的比赛以及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

第一轮,卡瓦尼和本泽马分别罚进点球。第二轮,库马特主罚点球射飞,莫德里奇罚进。随后两轮,库鲁马、克罗斯、吉拉蒙、阿森西奥都弹无虚发。第五轮,皇马门神库尔图瓦扑出瓦伦西亚队长加亚的点球,皇马提前获胜。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证实自己与加图索关系已经破裂,他说:“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刻,两次赢得欧冠冠军,这些经历我将永远铭记。可是融洽的关系并不总会以最好的方式持续下去。我们遇到了一些纯属个人的问题,我不想再谈论这些。”

安切洛蒂与加图索矛盾的起源来自2019年底。2019年12月10日,在一次激烈的争吵后,那不勒斯主帅安切洛蒂被俱乐部主席德劳伦蒂斯解雇。安切洛蒂不希望德劳伦蒂斯对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干涉太多,因此拒不执行德劳伦蒂斯要求进行封闭训练的指令。安切洛蒂下课后,加图索迅速在2019年12月11日成为那不勒斯新主帅。随后在接受采访时,加图索表示他的前任(安切洛蒂)在球队体能训练方面做得不好,师徒二人从此恩断义绝。(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