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今天大决战泰山剑指三连冠 可难度有点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发表时间:2023-01-15 08:13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2023-01-15
对志在争取足协杯三连冠的泰山来说,由于当家射手克雷桑停赛,今天想战胜浙江队,难度有点大。

泰山剑指三连冠,可是难度有点大-新快网-新快报官方网站(明天报纸今晚看·能见报的博客)

■半决赛中,浙江队球员姚均晟(右三)、穆谢奎(右二)和队友庆祝获胜。新华社

■浙江队庆祝晋级。  新华社发

●足协杯·决赛

浙江队 VS 山东泰山

今日15∶30

苏州奥体中心 CCTV5 直播

今天下午,2022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即将在苏州奥体中心打响。决赛的对阵双方分别是联赛亚军山东泰山和联赛季军浙江队。对志在争取足协杯三连冠的泰山来说,由于当家射手克雷桑停赛,今天想战胜浙江队,难度有点大。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山东两大外援缺席

郝伟:已做好踢点球准备

这是泰山连续5年闯进足协杯决赛。作为2020赛季和2021赛季的足协杯冠军,泰山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争取三连冠。

泰山的韩国外援孙准浩表示,没能帮助球队卫冕联赛冠军,非常对不起球队,因此他迫切希望在杯赛上做出补偿。孙准浩说出了其他球员的心声,但泰山主帅郝伟在决赛前的发布会上则表示,杯赛和联赛的性质并不一样。“足协杯决赛,我们会采取不一样的战略,但首先是要把心态放好。”郝伟说。

上轮比赛,泰山前锋克雷桑因为推搡对手而染红,并被足协处以了3场禁赛,他将错过今天的决赛。另外,郝伟透露,球队中场大将费莱尼也因伤缺席3周,同样无法参加决赛。两大外援同时缺席,这对泰山的实力损失是非常明显的,再加上本土前锋郭田雨因家事离队,郝伟必然会对球队的中前场进行较大幅度的人员调整。由于半决赛和决赛仅仅间隔3天,因此郝伟无法对新阵容进行太多的人员磨合与战术演练。

对泰山来说,这很可能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郝伟也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踢点球的准备,他说:“从足协杯一开始,我们就在练习点球。”

浙江欲领“生日礼物”

弗兰克:我们要享受比赛

2022赛季,浙江队状态火热,以“升班马”的身份获得了中超第3名,拿到了参加亚冠附加赛的资格。若是可以在足协杯决赛中战胜泰山拿到冠军,那么浙江队将从泰山手中抢得直接参加亚冠小组赛的资格,并且让泰山去踢附加赛。

这是浙江队队史首次打进足协杯决赛,这也是浙江队创造历史的机会。只要赢下决赛,就可以为浙江足球填补冠军荣誉的空白。队长弗兰克表示,球队能够走到现在并不容易,但大家必须放平心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没有人相信我们浙江队能够走到决赛,正因如此,我们更需要好好地享受比赛,”弗兰克说,“我相信我们可以赢得奖杯,将欢乐带给我们的俱乐部、我们的城市以及所有的球迷。”

昨天正值浙江队成立25周年纪念日,如果能拿到足协杯冠军, 那么这会是绝佳的生日礼物。论比赛风格和竞技状态,浙江队并不畏惧泰山。在2022赛季的联赛两回合较量中,双方各取胜一场(第1轮,泰山1∶0浙江;第2轮,浙江2∶0泰山)。考虑到泰山还会有多名主力缺席决赛,因此人员齐整的浙江队胜算可能还会更大一些。

门票售出两万 球迷回归看台

新华社的报道称,足协杯决赛已至少售出两万张门票,山东队、浙江队的球迷团体也在呼吁、组织球迷前往苏州观赛。

这些球迷们的参与无疑将为本次足协杯决赛增添氛围与看点。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期待这场足协杯决赛成为新赛季各项赛事恢复主客场制度、球迷回归看台的一次精彩预热。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