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迈过38000分大关,超越贾巴尔仅剩半步之遥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3-01-16 13:4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2023-01-1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航

北京时间1月16日中午,在湖人主场对阵76人的比赛中,湖人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首节比赛开始后7投6中迅速得到12分,生涯总得分来到38001分,成为历史第二位38000分先生。

image.png

NBA历史上第一位38000分先生是贾巴尔在41岁295天达到的,詹姆斯以38岁零17天的年龄得到38000分,比贾巴尔提前了三年。而根据NBA官方统计,从个人职业生涯第1000分开始,每得1000分,詹姆斯都是最年轻的得分先生,实现了对“最年轻得分先生”荣誉的垄断。

本赛季至今,詹姆斯场均能够得到29分。如果保持这样的表现,詹姆斯超越贾巴尔的排名历史第一的38387分,仅需要14场左右的比赛。而本赛季湖人目前只进行过43场比赛,赛程刚刚过半,只要身体健康,詹姆斯在本赛季达成历史得分榜第一的成就已是板上钉钉。(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