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梅森砍39分率队击败深圳队,广州队赢下广东德比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3-01-17 20:21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3-01-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1月17日,广州队迎来了在本赛季CBA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以114比89大胜深圳队,在赢下这场广东德比的同时,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第二阶段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广州队主帅郭士强在赛后表示,球队在第二阶段的起伏比较大,但球队展现了十足的韧性,拼劲十足,这支年轻的队伍还需要通过训练进一步提高。

image.png

本场之前,广州队排在积分榜第15位。正如郭士强所说,广州队在本赛季缺少稳定性,球队可以和顶级强队打得有来有回,但也能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大比分输给纸面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此役面对轮休了内线核心沈梓捷的深圳队,广州队全队上下铆足了劲,一上来就占据了场上主动,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全场。

外援梅森是广州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全场三分球10投7中砍下39分。虽然梅森受身材所限,在很多时候无法像其他超级外援一样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广州队的大外援贝尔也占据了很多出场时间,但只要给梅森足够的空间,他就有能力得分。

广州队本赛季的表现不如上赛季亮眼,这与球队引进了很多年轻球员有关。但年轻代表有拼劲,广州队在每场比赛都能展现出十足的战斗精神。此役分差虽然被广州队早早拉开,但广深两队的球员均没有轻视比赛,多次爆发激烈的拼抢。在比赛的后段,两队都派上年轻人锻炼队伍,但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没有下降。

在评价焦泊乔和崔永熙这两名球队优秀年轻球员代表时,郭士强没有吝惜自己的夸赞之辞,但也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俩都是第一个赛季打CBA,身体条件非常好也非常刻苦。但他们的执行力和专注力还有待提高,另一方面就是还欠缺经验,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提升。他们每一节训练课都全力以赴,这是非常好的”。郭士强说。

输球的深圳队目前仍排在积分榜第五位,他们在第二阶段还剩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江苏队。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