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节期间广东群众体育竞赛活动多达278项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1-17 20:22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3-01-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据了解,春节期间,广东省各地将围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组织举办278项各类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体育生活,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展现全省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广东各地组织举办的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有三大亮点:

首先是全省联动,掀起全民健身大拜年新高潮。全省各地积极组织开展就地就近、小型多样、丰富多彩、面向大众的具有地方特色和传统特点的体育赛事活动,吸引群众积极参与,丰富群众节日文化体育生活,使全民健身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开展。

其中,国家级赛事活动5项、市级赛事活动62项、县区级赛事活动121项、镇街级赛事活动77项,村级赛事活动13项。

此外,“线上+线下”活动惠民便民利民。278项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中,有30项为线上或“线上+线下”活动。如深圳市举办的线上科学健身指导活动,组织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主体,在春节期间大力宣传科学健身、提供居家健身方法,并通过开展线上健身PK等活动,指导群众养成每天健步、强身健体的好习惯,预防运动造成的意外伤害,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全民健身活动内容。

第三个亮点则是体育赛事活动彰显岭南特色、贴近群众。

广州、珠海、佛山、江门、东莞、中山、茂名、肇庆等市举办的龙狮、醒狮表演,韶关、汕尾等市举办的迎春趣味运动会,深圳市举办的帆船比赛、东北大秧歌闹元宵等,在提高人民群众观看兴趣的同时,创造出了更多普通群众能够参与的赛事机会和运动形式。

image.png

另外,镇街、社区活动和村级活动贴近群众。如2023年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新春元宵系列活动、珠海鸡山社区运动会、韶关西联镇“贺新春”三人篮球赛、江门礼乐街道醒狮贺新春、东莞谢岗镇龙狮麒麟队新春拜年等深入镇街、社区、农村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在春节期间为广大人民群众送温暖、送健康、送欢乐。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