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张之臻苦战五盘出局,陷大满贯首轮不胜魔咒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3-01-17 21:45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3-01-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雨水将比赛推迟,也将张之臻的大满贯首胜推迟了。在北京时间1月17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男单首轮比赛中,张之臻战满五盘最终以6比4、3比6、2比6、6比2、6(4)比7憾负美国球员谢尔顿,无缘个人大满贯首胜。

加上第一个比赛日出局的吴易昺,2023年澳网的男单签表里,仅剩商竣程一根独苗。

image.png

作为有史以来第一位打进世界前100的中国大陆男网球员,张之臻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澳网正赛。中国男单“一哥”的首轮对手是实力相当的谢尔顿。轻松拿下首盘的张之臻,在第二盘时状态突然掉线,连丢两盘。第四盘张之臻的发球质量和底线相持能力有所提升,扳回一盘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战至1比1平时,狂风大作,暴雨袭来,比赛暂停。

比赛恢复后,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决胜盘进入了抢十,然而张之臻连续丢分,将胜利拱手让人,与个人大满贯首胜又一次擦肩而过。至此,张之臻2021年温网、2022年美网、2023年澳网三次大满贯男单正赛首轮全部苦战五轮出局。

从几次大满贯之旅不难看出,张之臻的心态还需要历练。胜利近在咫尺,怎样又快又准地抓住胜利,是他的必修课。

男单第二轮,商竣程将对阵美国人蒂亚福,后者在2022年美网男单决赛中不敌西班牙小将阿尔卡拉斯,拿到亚军。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