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大奖赛】丁俊晖大胜宾汉姆挺进十六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1-18 09:43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3-01-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斯诺克比赛终于再次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1月18日,在英国举行的2023年斯诺克世界大奖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仅耗时1小时20分钟,便以4比0击败宾汉姆,晋级次轮。

image.png

2022年年末,多名中国斯诺克选手受到世界台联有关操纵比赛的指控,从梁文博到赵心童,多达10名中国选手受到禁赛处罚,赵心童不得不退出月初举行的斯诺克大师赛。

斯诺克大奖赛从2016年开始成为排名赛,丁俊晖此次作为单赛季世界排名第4位的高排位选手参赛,并在比赛中击败单赛季排名第29位的宾汉姆,对中国斯诺克来说不啻于打了一枚强心针。

两人过去交手17次,丁俊晖6胜11负处于劣势,两人上一次交手是在2021世锦赛首轮,丁俊晖当时以9比10不敌宾汉姆。不过在18日比赛过程中,丁俊晖轰出单杆破百,更仅凭借单杆57分和多次零散的进攻便连下三局。接下来,丁俊晖将与三届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争夺八强席位。

目前没有受到影响的其他中国选手中,周跃龙、吕昊天、肖国栋也参加了此次比赛。在首日结束的比赛中,肖国栋以4比1淘汰世界冠军尼尔·罗伯逊,周跃龙轰出两杆破百,以4比3险胜塔猜亚。此外,桑坎姆轰出两杆破百,以4比1爆冷淘汰塞尔比。奥沙利文、新科大师赛冠军特鲁姆普均有破百入账,晋级16强。

编辑:詹淑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