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杯】小西蒙尼难救主,“领头羊”那不勒斯被倒数第一克雷莫纳淘汰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1-18 09:45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1-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以意甲“领头羊”那不勒斯的阵容厚度,很难在意甲、欧冠、意大利杯三线争取佳绩,战略放弃意大利杯应该算是明智选择。1月18日凌晨在意大利杯1/8决赛中,那不勒斯主场对阵意甲排名垫底的克雷莫纳,结果榜首球队与榜尾球队战成2比2,那不勒斯经过点球大战以4比5被淘汰出局。

image.png

1月14日凌晨,那不勒斯刚在意甲榜首大战以5比1大胜尤文图斯,终结了尤文的意甲8连胜和在连胜期间的一球未失,奥辛亨、克瓦拉茨赫利亚、波利塔诺领衔的锋线大显身手。

到了这场意大利杯,那不勒斯主帅斯帕莱蒂对首发阵容做出10人大轮换,只保留门将梅雷特,进攻组合换成小西蒙尼、拉斯帕多里、埃尔马斯、泽尔滨。那不勒斯主打的中卫组合是金玟哉和拉赫玛尼,本场的中卫组合换成胡安和奥斯蒂加德。

那不勒斯的主力阵容和替补之间存在实力差距,这场意大利杯就用来锻炼替补球员。克雷莫纳本赛季在意甲取得7平11负,至今一胜难求,与取得15胜2平1负的那不勒斯形成强烈反差。可是杯赛往往成为爆冷温床,克雷莫纳打得积极主动。

克雷莫纳在第18分钟打出快攻,奥科雷左路突入禁区传球到后点,皮克尔轻松推射为客队取得领先。那不勒斯在第33分钟利用角球机会扳平比分,小西蒙尼头球攻门击中横梁,胡安头球补射建功。

第36分钟,泽尔滨左路传中,小西蒙尼用强有力的头球为那不勒斯反超比分。第87分钟,年轻前锋吉安高高跃起头球吊射把比分扳平,他曾在罗马主帅穆里尼奥手下有过出色表现,去年8月由罗马加盟克雷莫纳。

比赛被拖入加时赛,第100分钟,克雷莫纳边锋塞尔尼科拉踩踏替补出场的那不勒斯后腰安古伊萨,被黄牌警告,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尽管斯帕莱蒂在常规时间陆续换上一些主力球员,但那不勒斯未能把握多打一人的优势,两支球队在加时赛均无建树。

比赛进入点球大战,替补出场的那不勒斯中场主力洛博特卡在第4轮主罚点球一脚射偏,其余球员全部罚进,那不勒斯以4比5被淘汰出局。

编辑:詹淑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