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虽败犹荣,17岁商竣程未来可期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3-01-18 22:26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3-01-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北京时间1月18日,2023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次轮的比赛中,从资格赛突围的17岁中国小将商竣程以4比6、4比6、1比6不敌美国选手蒂亚福,无缘男单32强。

image.png

虽然这是一场可以预见结果的比赛,但是小将商竣程的发挥可圈可点。全场比赛敢打敢拼,商竣程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准。面对实力差距明显的对手,他展现了极大的韧性,不轻易放弃,最后一盘狂救6个赛点十分精彩,还是无奈告负。虽然无缘更进一步,但这位小将的未来引人遐想。

尽管输掉比赛,商竣程的表现还是给对手蒂亚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蒂亚福提到:“从长远来看,他会是一个棘手的对手。他才17岁,就已经有如今的击球和移动水平。他也是个很友善的人,人非常好,中文和英文都很好。他可能会赢走我们所有的奖金。”蒂亚福也表示自己已经是商竣程的超级粉丝了。

总结自己的首个大满贯之旅——2023澳网,商竣程给自己打了8到9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能够通过资格赛的考验,并拿到正赛的胜利,对自己的表现是挺满意的。”商竣程说。

商竣程2023澳网之旅,让人充满惊喜。17岁的少年从资格赛一路突围,打进正赛第二轮,成为中国大陆首位在澳网正赛斩获胜利的男单球员。享受比赛,看到差距,积累经验,不断提高。首次参加大满贯成人赛,他的表现已足够惊艳。

编辑:詹淑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