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东队“双杀”辽宁队赢下“CBA春晚”,胡明轩再现FMVP风采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3-01-18 23:05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3-01-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你永远可以相信广东队和辽宁队的比赛质量!1月18日,CBA第二阶段在浙江诸暨上演压轴好戏,广东队和辽宁队迎来本赛季的第二次直接对话。广东队凭借着出色的进攻,在缺少赵睿的情况下以108比99击败辽宁队,同时完成了在本赛季对对手的“双杀”。

这是一场几乎代表CBA最高水平的比赛,比赛地诸暨暨阳学院体育场几乎座无虚席,而两队球员也没有辜负球迷们的期待。近几个赛季,粤辽争冠一直是CBA联赛的主旋律,广东队曾在连续两个总决赛击败辽宁队问鼎总冠军,而上赛季辽宁队则是在半决赛横扫广东队并最终夺冠。

CBA赛场的“粤辽之争”几乎每场比赛都让球迷们血脉喷张,这场比赛同样如此,在大年二十七的夜晚,粤辽两队为球迷们送上了一场出现在CBA赛场的“春晚”。

由于赵睿因伤不能出战,广东队主帅杜锋主动变阵,一上来就派上了得分利器马尚•布鲁克斯,为这场比赛奠定了基调。双方在第一节火力全开,无论是外线对飚还是内线配合都让球迷们大呼过瘾。首节战罢广东队以41比33领先,两队合计得到74分,足以看出场上球员手感之火热。

image.png

拿到全场最高分36分的马尚是广东队的最大功臣,他不仅承担了得分重任,还有效地串联起了球队的进攻。除马尚外,胡明轩和徐杰两名后卫的发挥也堪称惊艳,在缺少赵睿的情况下,广东队仍然可以击败拥有郭艾伦和赵继伟的辽宁队,正是得益于两名年轻后卫的出色发挥。

尤其是胡明轩,两年前正是在同一片球场面对同一个对手,胡明轩打出了一轮证明自己实力的总决赛,帮助广东队夺得冠军的同时自己也收获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但从那以后,胡明轩的状态出现了明显起伏,他也受到了不少的批评。不过在本赛季尤其是第二阶段比赛,胡明轩逐渐找回了曾经的感觉。此役面对卫冕冠军辽宁队,胡明轩毫不手软拿下13分,是广东队阵中除马尚外得分最高的球员。

比赛尾声阶段,胡明轩投中了帮助广东队锁定胜局的三分,暨阳体育馆内的广东球迷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让人恍惚中仿佛回到了两年前。广东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第二阶段的比赛,他们将以冠军最有力争夺者之一的姿态回到主场球迷面前。

虽然广东队本场表现得非常出色,但这毕竟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目前在积分榜上,广东队仍位列浙江和辽宁两队之后处于第三位,本赛季联赛的争冠形势依旧扑朔迷离。本赛季常规赛连续两次击败辽宁队,对于广东队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心理暗示,这或许才是广东队赢下本场比赛的最大收获。

编辑:詹淑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