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联憾平水晶宫,九连胜被终结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1-19 09:5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01-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超联赛第7轮的一场补赛1月19日打响,曼联做客以1比1憾平水晶宫,积39分暂列积分榜第三。此役,曼联各项赛事九连胜、英超五连胜被终结,还付出了卡塞米罗染黄下轮累积黄牌停赛的代价。

此前,曼联踢得顺风顺水,本轮面对水晶宫也志在必得。不过此役水晶宫在主场表现不俗,虽然控球率是40%比60%,射门10比15,都处于下风,但射正是5比4,其进攻效率更高。爱德华的远射被曼联门将德赫亚扑到还击中球门横梁;格伊的近距离的头球攻门也是必进球,只因德赫亚的神勇表现才未能破门;补时阶段迈克尔·奥利塞主罚直接任球破门,这是一个挂入球门死角的无解“世界波”。就构成的威胁而论,水晶宫比曼联有过之而无不及。

此役,曼联的当红前锋拉什福德似乎急于延续其世界杯后连续7场比赛均有进球,共进8球、2次助攻的纪录,踢得较独,结果欲速则不达。在曼联中前场的五名攻击手中,拉什福德的赛后得分最低。不过拉什福德也非一无是处,曼联第40分钟首开纪录的进球就是他直塞埃里克森策动的,后者接球下底倒三角传球送出助攻。

B费此役不仅替曼联在第40分钟劲射首开纪录,而且全场3次射门、1次射正,送出4次关键传球,创造2次得分机会,2次解围,5次抢断,赛后获评英超官方的全场最佳球员。

曼联新援维格霍斯特此役首发,有1次射门可惜脱靶,赛后的评分在曼联的五名攻手中位列第二,表现只是还行。对此,曼联主教练腾哈格说:“我认为他做得很好。他不了解我们的比赛方式,需要适应。赛前他只听取了简短的介绍,参加了我们最后的一堂训练课,这只有几天时间。”

其实,曼联此役表现最出色是卡塞米罗,他全场14次夺回球权,12次赢得对抗,8次抢断,此三项数据皆为全场最高。遗憾的是,卡塞米罗此役仅有的一次犯规就吃到黄牌,面对阿森纳的硬仗将停赛,这对曼联而言损失颇大。

其实,曼联此役有赢球的机会,卡塞米罗在比赛末段门前抢点,大腿已经碰到皮球,只可惜球横向偏出。而麦克托米奈第71分钟在禁区内被守将理查兹放倒,则明显有犯规嫌疑,当值主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 

“我认为我们控制了比赛,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我不会说我们的表现是顶级的,但还可以。我们需要在下半时投入更多,如果比分是2比0,那么比赛就结束了。”赛后,腾哈格这样说似乎是暗指这次判罚。不过曼联上一场逆转曼城的比赛,就曾被裁判“关照”,这世上哪有只占便宜不吃亏的事,腾哈格这样说与上一场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的赛后表态如出一辙,都颇为明智。(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