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这样搞团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1-19 19:0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2023-01-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按照《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党建专题思想教育工作方案》安排,为培养运动员爱国主义热情、坚韧不拔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严格自律的习惯,提升队伍集体主义观念和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于1月17日和18日组织运动队开展专题团建活动。

此次团建活动的主题为“重走长征路”,形式为室内沙盘情景模拟体验,以重走长征路的任务为主线,整个课程设计主要围绕三点:深入了解长征的起因和背景;全面体验长征的经历和过程;深刻总结长征的精神和内涵。培训现场氛围非常热烈,运动员们在培训导师的引导下,积极参与到整个培训过程中。特别是在大家穿上红军服装后,整个状态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俨然变成了一位位“小红军”。

本次“重走长征路”共把运动员们分为8支军团,战士们需要齐心协力,在军团长的带领下,完成一场场长征途中的经典战役,并进行相关知识问答,学唱长征红歌,了解长征故事,最终学习和领悟长征精神。

第二天的活动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将中国革命战争中的英雄人物和感人故事等“红色元素”巧妙融入体育竞赛中。运动员们在体会运动快乐之时,也能感受到革命年代、老一辈共产党人和革命老区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在本次团建活动过程中,队员们遵守规则的同时,不断创新协作,体现出广东年青一代足球人的热血、激情和创造力。(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主办方提供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