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体育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盘点2022年帮镇扶村工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劲松 发表时间:2023-01-19 22:0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劲松  2023-01-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劲松

1月19日,由广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卫东及局机关相关处室领导参加的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广东省体育局召开,会议慰问了广东省体育局系统帮镇扶村的一线工作人员。

广东省体育局驻横陂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对口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的帮扶工作,盘点2022年,在多个方面取得突破。

加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文体服务能力。广东省体育局投入200万元用于球王李惠堂旧居文化宣传及布展升级改造项目,旨在盘活文化遗产,打造体育名片,活化利用名人旧居,唤醒文化记忆,延续城市文脉。目前方案设计已完成,五华县文旅局正在施工招标、建设等相关工作。投入60万元用于近江村体育文化广场建设,目前工程已经完成90%。年中追加200万的项目已经完成立项工作。

结合当地百姓需求,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精神生活。工作队谋划筹办了横陂镇全村域首届“乡村振兴杯”足球联赛。选送了原创歌曲《我的家乡叫横陂》,获得省级“农行杯”乡村音乐原创大赛优秀奖。通过对乡村校园体育情况的实地调研,制定大众蹦床帮扶计划等“体育进校园”计划,与嘉应学院体育学院就乡村振兴体育帮扶事业开展意向性合作。

提升基层文体设施设备,已为镇域17所小学配置体育器材,3所小学配置图书阅读馆,3所小学配备桌椅,为镇域8个公共区域购置公共健身器材件,新建运动场地2处,升级改造篮球场1处。

对口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开展帮扶工作以来,组团单位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广晟集团已自筹经费1394万元用于驻镇帮扶建设、改善了镇域面貌、提升了对外形象,乡村振兴工作也得到有效推进。(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