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尔西战平利物浦,穆德里克首秀亮眼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1-22 20:3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01-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超第21轮首个比赛日1月22日收兵,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主场与切尔西以0比0互交白卷。至此,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完成了执教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战绩是538胜(胜率53.8%)、240平、222负,进1898球、失1081球,共夺得12个冠军。

目前,对阵双方都位列英超积分榜中游,状态都不算好,因而也特别渴望赢得这场强强对话。开场仅3分钟,切尔西开出角球,蒂亚戈·席尔瓦倒地铲射中柱,哈弗茨补射破门,但是经VAR提示后主裁判定切尔西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32分钟,切尔西新援巴迪亚西勒头球攻门,但利物浦门将阿利松扑出了这个近在咫尺的必进球。

此役的控球率是47.8%比52.2%,射门是15比11,射正是3比2,利物浦虽然控球率略低,但是射门、射正两项数据都略为占优,场上大体呈现均势。不过利物浦的头号得分手萨拉赫状态不佳,此役仅1射0中,已经连续三场比赛射门全脱靶。可是切尔西的中锋哈弗茨也2射0中,状态也好不到哪儿去。

image.png

于是,切尔西主教练波特在第55分钟以身价高达1亿欧元的新援穆德里克替补上阵。这位乌克兰新星开始了自己的英超首秀,虽然只有1次射门,但他完成了全队最多的2次过人、14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2.9%,其中前场传球成功率为88.9%,都是全队最高的。

第65分钟,穆德里克在禁区内的狭小空间从对方三人夹击中脱颖而出堪称惊艳,只是他最后一脚球打在边网上;此后,穆德里克还与楚克乌梅卡连续打出配合,突破对方整条防线,只可惜当前者送出妙传,后者竟然摔倒错失破门良机。不过穆德里克也有失误,他在后点一次无人盯防得球,未能直接射门,最终造成球离脚,错失射门机会。穆德里克的英超首秀虽然只踢了35分钟,却是全场最大的亮点,其出众的技术和惊人的速度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还造了米尔纳的一张黄牌,给人感觉其高身价贵得有理,未来可期。

不过切尔西后卫查洛巴在第80分钟受伤下场,这让该队的伤病名单已增至11人,可以构成一个完整的4-3-3阵型,这也是蓝狮近来战绩不佳的客观原因。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