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羽球公开赛】广州仔梁伟铿新年首冠,国羽放弃女双混双决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1-22 19:35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3-01-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印度羽毛球公开赛1月22日落幕,中国羽毛球队闯入三项决赛,广州仔梁伟铿搭档王昶战胜马来西亚组合苏伟译/谢定峰,夺得他俩今年的首个冠军!两人继一周前获得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双亚军后,新年成绩再上一层楼。
 梁伟铿/王昶是国羽近期重点培养的男双组合,两人进入2023年后成绩非常亮眼,上周获得超级1000级别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亚军,本周转战超级750级别的印度公开赛表现依旧稳健。他们在半决赛战胜韩国组合姜敏赫/徐承宰,决赛面对的是赛会三号种子、新科世锦赛男双冠军苏伟译/谢定峰。
 首局两人进入状态较慢,以14比21先负一局,次局两人关键分顶住压力,以21比19惊险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多次打平,马来西亚组合失误偏多,关键分把握上国羽组合表现更佳,最终梁伟铿/王昶以21比18锁定胜局。新年夺得一冠一亚后,两人的世界排名将上升至第七位。

image.png

 国羽还闯进了混双和女双比赛的决赛,但王懿律和另一名广东选手陈清晨赛前均出现严重腹泻,不得不退出决赛的争夺,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以及松山奈未/志田千阳不战而胜,获得这两项冠军。此前女单陈雨菲同样因为肠胃炎导致发烧退赛。如此一来,印度公开赛国羽以1冠2亚收官,陈清晨和王懿律缺席了颁奖仪式,贾一凡独自站在颁奖台上,面对空气给了陈清晨一个虚拟的拥抱。
 女单决赛中,淘汰了何冰娇的韩国名将安洗莹以2比1击败日本选手山口茜,夺得女单冠军。男单决赛,泰国选手昆拉武特以2比1战胜奥运冠军、丹麦名将阿萨尔森。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