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AC米兰惨败于拉齐奥,只因为新老板太穷?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1-25 09:42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1-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传统豪门AC米兰延续低迷状态,1月25日在意甲第19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以0比4惨败于拉齐奥,今年遭遇连续五场正式比赛不胜。

AC米兰上一场在意大利超级杯以0比3不敌同城德比对手国际米兰,再加上1月12日在意大利杯1/8决赛主场经过加时赛以0比1被都灵淘汰,上赛季意甲冠军近四场比赛有三场没有进球。莱昂和吉鲁领衔的攻击线失去锐气,很难压制对手的防线,AC米兰的表现极不正常。

开场仅4分钟,扎卡格尼左路轻松突破后传中,米林科维奇推射为拉齐奥取得领先。拉齐奥这个进球太容易,AC米兰右后卫卡拉布里亚失位,两名中卫托莫里和卡卢卢如同梦游。

AC米兰主帅皮奥利在第24分钟被动换人,用老将克亚尔换下受伤的托莫里,可惜对加固防线没有帮助。第38分钟,马鲁西奇射门击中立柱,扎卡格尼补射扩大比分。

皮奥利在第58分钟换上“比利时三剑客”德凯特莱尔、奥里吉、赛莱梅克斯,换下迪亚斯、吉鲁、梅西亚斯,希望用比利时球员的默契加强进攻,可惜没有效果。

第65分钟,老将佩德罗突入禁区被卡卢卢放倒,阿尔伯托操刀罚进点球。

第75分钟,阿尔伯托送出妙传,安德森为拉齐奥锁定胜局。

AC米兰表现低迷已经很难在技战术层面做出解释,皮奥利似乎毫无办法:“AC米兰现在状况不佳是因为伊布尚未复出?赛后找借口真的太容易了,而我们不想找任何借口。我们始终相信自己的比赛方式,我会继续支持我的小伙子们,大家都非常渴望能重新成为那支有竞争力的球队。”

AC米兰低迷的根本原因还是硬实力没有提高。去年9月,AC米兰被美国红鸟资本收购,新老板财力有限,投入严重不足。去年夏季转会窗,AC米兰技术总监马尔蒂尼“央求”了比利时劲旅布鲁日近两个月,才以低于市场价的3200万欧元引进比利时前腰德凯特莱尔,这已经是当时最大手笔的引援。

因为AC米兰太穷,被马尔蒂尼相中很久的中卫博特曼最终转会去了纽卡斯尔。今年冬季转会窗,AC米兰一直按兵不动。再加上与莱昂和吉鲁等功勋球员续约拖拖拉拉,结果影响了球队的状态。

AC米兰去年夏天还免费签入比利时中锋奥里吉,他和德凯特莱尔一样状态低迷,上赛季的夺冠阵容没有真正得到补强。凭红鸟资本的财力,AC米兰很难进行大手笔引援,只能尽量避免被挖走骨干球员,同时尽量挖掘现有球员的潜力。

马尔蒂尼赛后鼓励球队尽快走出困境:“我们不能只从最初5个月的表现就对奥里吉和德凯特莱尔下定论,他们分别有4年和5年的长约。新援加盟新球队,需要磨合的时间。德凯特莱尔很有天赋,相信他一定能拿出好的表现,这只是时间问题。”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