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羽毛球大师赛】“难兄难弟”再次隔网相对,石宇奇横扫桃田贤斗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1-25 17:37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3-01-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春节期间,中国羽毛球队没有停歇,刚结束了印度公开赛的征程,又立即投入到超级500级别的印尼大师赛中。在1月25日进行的一场焦点战中,国羽主力石宇奇以2比0横扫日本名将桃田贤斗,闯入男单十六强。

上一奥运周期,石宇奇和桃田贤斗均是男单奥运冠军最有实力的冲击者。桃田贤斗在2019年赛季横扫11冠,石宇奇也在2019年上半年拿下全英、马来西亚、瑞士三站公开赛冠军和亚锦赛冠军,成为中国男单最被看好的主力。

但在职业生涯巅峰期,两人均遭遇伤病的重大挫折:石宇奇在2019年7月的印尼公开赛上遭遇严重伤病,手术后在2019年年底匆促复出,但状态大打折扣;桃田贤斗则在2020年马来西亚大师赛后遭遇严重车祸,眉骨骨折,此后一蹶不振。

两人还有一个小过节:2021年汤姆斯杯,石宇奇在以5比20落后桃田贤斗时选择退赛,并在赛后发表不当言论,被国羽禁赛10个月。

虽然遭遇诸多挫折,但石宇奇重入正轨的速度要快于桃田贤斗。去年复出后,石宇奇连夺丹麦公开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两站冠军。而桃田贤斗去年五度一轮游,他坦言目前缺乏自信,以前可以赢下许多冠军,但现在想战胜一个人都很难。

再次隔网相对,两人实力对比发生了变化。石宇奇开局便限制桃田贤斗的正手,并在下半局通过减少失误确立领先地位,以21比18先下一城。次局,石宇奇的移动速度和击球速率都优于对手,以7比1取得梦幻开局,此后越战越勇。桃田贤斗心态明显出现问题,石宇奇以21比7锁定胜局,再次送给对手“一轮游”。

国羽男双组合梁伟铿/王昶在印度公开赛夺冠后,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七,配对不到一年就四进决赛两夺冠军。在印尼站,他们首轮以2比0击败拉姆斯富斯/西德尔,挺进次轮。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五的刘雨辰/欧烜屹以2比0击败克亚尔/索加德,任翔宇/谭强以2比1胜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

中国男双近一年进步神速,背后有广东籍教练陈其遒的功劳。

混双奥运冠军王懿律与黄东萍被拆对,前者和杜玥组合,顺利挺进次轮。由于上一站不少老队员因肠胃炎退赛,国羽混双和女双不少新人首次亮相,其中就包括两对“00后”混双组合蒋振邦/魏雅欣、程星/陈芳卉以及女双拆对之后的新老组合谭宁/夏玉婷、刘圣书/张殊贤,他们在本站的表现也是主要看点。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