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单打四强出炉,德约科维奇剑指第十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3-01-25 21:09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3-01-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1月25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继续进行,男女单打四强在第十个比赛日全部出炉。

女单1/4决赛,首次进入大满贯第二周的里内特以6比3、7比5淘汰30号种子、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继续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还成为公开赛年代继A·拉德万斯卡和斯瓦泰克之后又一位跻身澳网四强的波兰女将。里内特本届澳网连克四位种子选手,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

5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萨巴伦卡以6比3、6比2击败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新赛季九战全胜且不失一盘,连续两站大满贯跻身四强,也继续刷新个人澳网最佳战绩。这是萨巴伦卡职业生涯第四次晋级大满贯半决赛,即将向首个大满贯决赛发起冲击,下轮将对阵里内特。

男单八强大战,在美国德比战中,保罗虽然在第三盘领先后出现波动,但还是把握住第四盘的机会,以7比6、6比3、5比7、6比4击败谢尔顿,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

赛会九冠王、4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连下三盘,以6比1、6比2、6比4击败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卢布列夫,携澳网26连胜第十次打进男单四强,同时再度刷新个人澳网连胜纪录。他将和保罗争夺一张男单决赛门票。

在女双1/4决赛中,11号种子杨钊煊/詹皓晴以1比6、1比6不敌2号种子美国组合高芙/佩古拉,无缘半决赛。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