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宣布解散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1-26 09:4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2023-01-2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1月25日晚,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宣布解散。在其发布的公告中,武汉长江俱乐部表示经慎重考虑,今后将不再注册参加由中国足协举办的男子职业足球比赛。

武汉卓尔于2011年12月全面接手武汉足球队。2021年2月,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更名为“武汉足球俱乐部”。2022年4月,在中国足协公布的2022赛季各级职业联赛参赛俱乐部名单中,该俱乐部正式更名为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武汉长江队于2012年升入中超,次年降级。2018年10月6日,该队成功冲超。在刚刚结束的2022赛季中超联赛,武汉长江队的战绩为8胜4平22负,位列联赛倒数第三,最终不幸降级。

武汉长江俱乐部在公告中表示,自2011年11月接手球队以来,卓尔持续支持俱乐部和球队运营十一年,总投入超过30亿元。从2012年起,球队连续11个赛季代表湖北武汉参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延续了职业足球发展根脉。

在确定解散后,武汉长江俱乐部本着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友好沟通,妥善处理各项善后工作,结清教练组和球员全部工资和社保(某教练及其经手的部分球员、外援和个别违反球队纪律的球员按法律途径处理除外)。在武汉市足协的指导下,做好梯队和青训工作的平稳过渡,积极支持和帮助教练员、球员对接新的发展平台。

令人唏嘘的是,武汉长江队成为继江苏苏宁、贵州恒丰、重庆两江竞技、天津天海、上海申鑫等球队后,又一支无奈走向解散的球队,实在让人揪心和惋惜。如今的中国足球仍有多支球队陷入经营困境,正处于风雨飘摇中。(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