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拉什福德“一条龙”破门,曼联大胜诺丁汉森林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1-26 09:4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01-2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1月26日收兵,曼联做客以3比0大胜诺丁汉森林,被当地媒体称为:“一只脚已踏入决赛。”此前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纽卡斯尔做客以1比0小胜南安普顿。

曼联此役亮点颇多,拉什福德开场6分钟就从己方半场带球长驱直入,从对方双人夹防的缝隙中内切杀入禁区,抢在两员守将上前补防之前劲射破门,上演了一对四的“一条龙”精彩进球。赛后,曼联官方社媒晒出拉什福德此役的精彩瞬间,并配文:“10场比赛10个进球,这就是我们的10号拉什福德!”拉什福德本赛季各项赛事已射入18球,在英超球员中,仅次于曼城的哈兰德(31球),与热刺的凯恩并列第二。

新援维格霍斯特加盟曼联后,此役第三次首发,终于收获进球。他在安东尼劲射被对方门将亨尼西扑出后,跟进补射破门。从慢镜头回放看,安东尼射门之时,维格霍斯特未停步继续前插有明显的捡漏意识。

“我转向球门,希望能有一个回弹,结果真是这样,太好了!”赛后,维格霍斯特回顾自己的曼联首球这样说。此役,维格霍斯特3射1中,但有一次绝佳的头球攻门机会顶偏,他仍有上升空间。

与维格霍斯特情况相似的还有安东尼,这位右边锋此役4射2中,还有3次关键传球,都是全队最多的。第32分钟,B费妙传为安东尼创造了一次单刀机会,可惜他输掉了与亨尼西的一对一。安东尼此役非常活跃,造成的威胁也很大,就差一个进球,其把握机会的能力仍需提升。

从第57分钟拉什福德被18岁的加纳乔替换开始,21岁的佩利斯特里和20岁的埃兰加也先后替补上阵。结果埃兰加在第89分钟助攻B费破门;佩利斯特里第2次代表曼联登场就送出一记关键传球,可惜维格霍斯特顶偏,他才未能再收获一次助攻。

其实,让三名小将在比赛后段上阵,是曼联主教练腾哈格近来的常规操作。加纳乔已在各项赛事6次首发、12次替补,上阵643分钟,共进2球、4次助攻;埃兰加则7次首发、12次替补,上阵607分钟,2次助攻。与加纳乔和埃兰加已成为曼联锋线的主要替补相比,佩利斯特里的机会少得多,却也有不俗表现。很明显,腾哈格正有意识为己队的锋线培养接班人,其谋长远已见成效。

其实,诺丁汉森林此役表现不差,控球率虽然是33%比67%,但射门是13比15,射正是4比6,差得不多,也有进球机会。最终曼联收获一场净胜三球的大捷,得益于球员更强的个人能力。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