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王杯】登贝莱建功,巴萨一球小胜皇家社会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1-26 09:3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1-2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西班牙国王杯1/4决赛1月26日上演强强对话,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主场以1比0小胜排名积分榜第三的皇家社会,法国边锋登贝莱攻入制胜球。巴萨终结了皇家社会的正式比赛九连胜,把自己的正式比赛不败场次扩大到12场。

首席射手莱万多夫斯基在西甲停赛三场,在缺少莱万的情况下,巴萨最近两轮西甲均以1比0小胜,登贝莱在客场击败马德里竞技的比赛攻入全场唯一进球。莱万在国王杯可以出场,他此役首发上阵,与登贝莱和加维组成锋线“三叉戟”,三名中场是布斯克茨、德容、佩德里。

登贝莱表现很活跃,他第11分钟右路传中,莱万射门打在越位位置的德容身上弹入球网,进球被判无效。第17分钟,登贝莱右路带球强行突破没有向积极跑位的莱万传球,但是自己射门稍稍偏出。皇家社会的日本中场久保建英状态也很好,他第31分钟的左脚劲射击中横梁。

比赛在第40分钟出现转折点,皇家社会中场门德斯拼抢时踩到布斯克茨脚上,主裁判先是向门德斯出示黄牌,在观看视频回放后做出改判,直接把门德斯红牌罚下。

取得多打一人的优势之后,巴萨直到第52分钟才通过两名法国国脚的配合打破僵局,右后卫孔德送出直传,登贝莱右路带球长驱直入劲射打进球门近角。莱万在中路积极跑位,虽然登贝莱没有传球,但莱万还是吸引了皇家社会的防守注意力。

巴萨此后不仅没有扩大领先优势,反而在防守端连连出错,多次给了皇家社会扳平比分的机会。第88分钟,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后场传球直接被皇家社会后腰祖比门迪抢断,后者顺势直传,纳瓦罗单刀赴会起脚劲射,球被特尔施特根奋力扑出。伤停补时阶段,皇家社会中场奥拉萨加斯蒂的射门威胁极大,球又被特尔施特根扑出。

登贝莱堪称本场最佳球员,在右路如入无人之境,当他体能下降并在第84分钟被换下之后,巴萨进攻威力锐减。巴萨替补出场的凯西、拉菲尼亚和法蒂状态不佳,起不到生力军的作用。反倒是皇家社会替补出场的纳瓦罗和奥拉萨加斯蒂等人表现出色,差点扳平比分。

巴萨战战兢兢拿到本赛季国王杯第一张四强入场券,主帅哈维赛后表示:“特尔施特根的扑救挽救了我们。这就是足球,我们必须从中学到东西,我们不能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在11人对11人的时候,我们控制了比赛。我们希望提高效率,希望尽早终结比赛。”哈维还称赞了登贝莱的表现:“我们给登贝莱的唯一东西就是信心,我非常相信他,我一直都认为他可以为球队贡献很多。我们尝试引导登贝莱,让他在球场上做出最好的决定。”(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