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取澳网27连胜并杀入决赛 德约科维奇剑指十冠王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3-01-28 06:40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3-01-28
1月27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希腊选手西西帕斯将与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

德约科维奇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讯 记者龙希报道:1月27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希腊选手西西帕斯将与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

西西帕斯虽然在第三盘错失发球胜赛局和赛点,但仍以7比6、6比4、6比7、6比3击败俄罗斯选手卡恰诺夫,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本届澳网是卡恰诺夫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然而他对阵世界前五的球员已遭遇13连败,最终毫无悬念地第六次输给西西帕斯。

西西帕斯上一次的大满贯决赛之旅是2021年法网,对手同为德约科维奇,当时他在大比分2比0领先时遭德约科维奇大翻盘。若本届澳网能够笑到最后,西西帕斯将登顶男网世界第一。

德约科维奇则在半决赛连下三盘,以7比5、6比1、6比2击败美国选手保罗,携澳网27连胜时隔两年重返澳网男单决赛,并超越阿加西创造了澳网最高连胜纪录。

一旦澳网夺冠,德约科维奇将追平纳达尔的大满贯22冠纪录,距离完成史无前例的澳网十冠王伟业,德约科维奇仅剩一步之遥。

连续两年在澳网第二轮被淘汰的美国选手保罗,在本届澳网以黑马之势闯进男单四强。虽然无缘决赛,但他已成为2009年的罗迪克之后,首位打入澳网男单四强的美国球员。

在混双决赛中,巴西组合史蒂芬妮/马托斯以7比6、6比2击败印度组合米尔扎/波帕纳,豪取七连胜的同时夺得大满贯首冠,成为首对夺得澳网混双冠军的巴西组合。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