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年再办美洲杯,梅西有望再现“西班牙神迹”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1-28 10:0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1-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南美足联1月28日凌晨正式宣布,2024年美洲杯将在美国举行,共有16支球队参加,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同步宣布这一消息。梅西带领新科世界杯冠军和上届美洲杯冠军阿根廷参赛,有望再现类似西班牙连续夺得2008欧洲杯、2010世界杯、2012欧洲杯三个大赛冠军的神迹。

去年12月19日凌晨,阿根廷在卡塔尔世界杯决赛经过点球大战击败法国,梅西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梅球王荣膺世界杯金球奖。梅西承诺继续为阿根廷效力,虽然不确定能否参加2026世界杯,但参加2024美洲杯的可能性很大。梅西和迪马利亚等阿根廷招牌球星虽然年龄偏大,但中生代球星德保罗和马丁内斯以及新生代球星阿尔瓦雷斯、恩佐、麦卡利斯特等人已经成长起来,因伤缺席世界杯的中场主力洛塞尔索有望参加明年的美洲杯。

image.png

2024年美洲杯参赛球队将包括南美足联的全部10支球队,还有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的6支球队(通过2023-2024赛季的国家联赛确定),这届美洲杯将帮助两个足联的球队为2026年世界杯做准备。2026年世界杯将由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联合主办,美国将在2024年美洲杯提前启用2026年世界杯的部分球场。

美洲杯一般有12支球队参加,包括10支南美球队和两支特邀球队,2019年美洲杯的两支特邀球队日本和卡塔尔分列小组第三和小组第四(均未能出线),巴西最终夺得冠军。2020年美洲杯因为疫情推迟到2021年举行,同样因为疫情没有特邀球队,10支南美球队分成两组,阿根廷在决赛以1比0力克东道主巴西,梅西夺得自己的第一个国家队大赛冠军。

美国曾在2016年举办美洲杯,那是为庆祝美洲杯举办100周年的百年美洲杯,除了10支南美球队参赛,还有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的6支球队美国、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牙买加、巴拿马、海地参赛。阿根廷在半决赛以4比0大胜东道主美国,拉维奇、梅西、伊瓜因(两球)分别建功。到了决赛,阿根廷与智利战成0比0,经过点球大战以2比4失利。

阿根廷在2014世界杯决赛经过加时赛负于德国,在2015美洲杯和2016百年美洲杯都是决赛经过点球大战输给智利,连输三届大赛决赛,队长梅西一度心灰意冷宣布退出国家队。2016年8月,梅西重返阿根廷队。

在2016年百年美洲杯上,巴西虽然以7比1大胜“鱼腩”球队海地,但最终1胜1平1负仅列小组第三,同组出线球队是秘鲁和厄瓜多尔。巴西“昏帅”邓加因此下课,新主帅蒂特走马上任。2019年美洲杯在巴西举办,蒂特带领东道主巴西在半决赛以2比0完胜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决赛以3比1击败秘鲁。

2022世界杯结束后,巴西主帅蒂特离任,桑巴军团至今没有确定新主帅,曾经带领皇家马德里实现欧冠三连冠的名帅齐达内成为候选人之一。到了明年的美洲杯,梅西和阿根廷冲击“三冠王”的主要对手仍将是巴西。(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