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打赢19.1亿欧元的强强对话,曼城淘汰阿森纳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1-28 10:0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01-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1月28日,眼下的英超榜首双雄在足总杯的第4轮狭路相逢,最终“老二”曼城在主场以1比0小胜领头羊阿森纳,打赢了这场双方身价之和高达19.1亿欧元的强强对话。这使得阿森纳在各项赛事近7次面对曼城,其战绩仅是1胜6负;而曼城则在英超争冠处于劣势的逆境中,在足总杯延续着前进步伐。 

“我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可是细节决定成败。这场比赛的争夺非常激烈,哪怕是一个细节都能改变场上形势。”阿森纳主教练阿尔特塔此言不虚,该队前锋恩凯迪亚,中场法比奥·维埃拉都有极佳的破门机会,怎奈他俩都脱靶了。富安健洋的远射和新援特罗萨德的两脚射门威胁极大,却都被曼城门将奥特加扑出。在阿尔特塔看来,以上机会若能把握得好一些,此役的结局就可能改写。

image.png

可是曼城才是场上占据优势的一方,此役的控球率是54%比46%,射门是8比5,射正3比2,阿森纳都略处下风。开场仅9分钟,阿森纳门将特纳出击扑空,被哈兰德倒勾吊射,所幸富安健洋护空门才力保不失。此役,阿森纳以霍尔丁对哈兰德贴身盯防。开场仅2分钟,霍尔丁就在己方后场连拉带推放倒哈兰德;第29分钟,霍尔丁争顶又从后肘击哈兰德后脑,使得后者倒地,曼城队医不得不进场处置;第42分钟,霍尔丁抱摔哈兰德,因动作过大终领黄牌。在阿森纳的严防死守之下,哈德兰还曾挑射空门脱靶,可见这位曼城的王牌射手最终未能进球就与此有关。

不过曼城的强大在于整体,德布劳内此役的2次射门就威胁极大,刘易斯、阿尔瓦雷斯的射门也极具威胁。第64分钟,阿尔瓦雷斯远射,球击中门柱弹出,格拉利什得球后在禁区内摆脱对方双人夹击送出助攻,阿克斜射球门远角得手,最终锁定胜局。

赛后,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说:“我们的下半时表现明显优于上半时。阿森纳给了我们足够的压制,比赛非常激烈,这也让我们看到这个对手的强大。说实话,我在赛前没想到他们会采取人盯人的战术,这也一度让我们很难踢出自己的节奏,还好我们最终还是赢了,成功晋级足总杯下一轮。”

瓜迪奥拉还特别称赞此役的进球功臣:“阿克本赛季的表现让我眼前一亮。本赛季萨卡在多场比赛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但他被阿克成功限制住了。本赛季阿克防守很稳健,此役的进球是对他的褒奖!阿克曾一度上不了场,但我没听到他有任何怨言。”(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