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运动会,苏翊鸣凭新动作摘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1-29 14:5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3-01-2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2023年世界极限运动会(X-games)29日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苏翊鸣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中收获一枚铜牌。

image.png

比赛中,八名选手限时30分钟完成自选动作,取两次最好成绩相加为最终成绩。苏翊鸣是北京冬奥会该项目冠军,一年前他在奥运会该项目前两轮先后完成了当时的顶级难度动作——外角、内角1800两个动作。

本次比赛,苏翊鸣前四跳的得分都不算太高,其中第二跳1800落地较为漂亮,拿到39分。后3轮苏翊鸣将动作调整为1980,这也是目前男子项目的顶级难度。2021年10月他曾在奥地利的一次训练中完成过这一动作。此次在第5轮比赛中,苏翊鸣终于顶住压力,成功落地,拿到48分,并最终以87分收获一枚铜牌!

冠军归属23岁的挪威选手马库斯·克莱韦兰,他的总成绩为96分。

30日苏翊鸣还将参加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的比赛,比赛预计在北京时间1月30日3时40分进行。

此外,在女子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项目中,中国选手蔡雪桐也获得一枚铜牌!谷爱凌此前因伤退出本次比赛。(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