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羊杯”昨晚抽签!今天开枰!吕钦抽到上上签喜上眉梢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柴智、詹淑真、梁潇静、李诗静 发表时间:2023-02-01 06:24
金羊网  作者:苏荇、柴智、詹淑真、梁潇静、李诗静  2023-02-01
昨晚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举行了抽签仪式。看到抽签结果,众棋手心情各异,广东棋手吕钦最为开心。

今天19时,第30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将在位于广州荔湾区的广州文化公园拉开战幕。昨晚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举行了抽签仪式。看到抽签结果,众棋手心情各异,广东棋手吕钦最为开心,“我的签真的是上上签!”他拍手笑道。作为二十五届“五羊杯”的参与者以及第29届“五羊杯”的冠军,他笑称自己参与的届数仅次于“全勤王”柳大华,“如果这组都打不上,那真是没机会了!”

吕钦是第9届到第13届“五羊杯”五连冠的获得者,也是第29届“五羊杯”的冠军,对“五羊杯”的感情非常深。“过去就常常有海内外的棋迷问我,‘五羊杯’什么时候会复办,我说我也不清楚,这次听到复办的消息,我第一时间就把这个消息发到群里,大家都很高兴!坦白讲,目前在国内已经没有比‘五羊杯’历史更悠久的比赛了!”

吕钦此次预赛分在A组,小组对手有王廓、孟辰和徐天红。“我们这个组孟辰厉害一点,我和徐天红是几十年的老对手了,王廓目前的状态相对不稳定。所以说,如果这一组都打不上,以后真就没机会了。”吕钦说道。

提到本次比赛的目标,吕钦表示:“说句实话,我真的没有目标。以前都是奔着冠军去的,现在能够发挥出水平就好了。”年过花甲,吕钦自谦地表示自己的竞技状态和水平都不比年轻时,“如果能侥幸打进前四名就不错了。”

陶汉明也是“五羊杯”的老朋友,参加了十几届“五羊杯”的比赛。他认为“五羊杯”复办意义重大。“这次我和王天一、汪洋、孙勇征分在一个组,王天一势头很旺盛,我们年龄也大了,重在参与吧,年轻人无论在精力上、技术上或是平时训练上,都比我们老棋手走在前边。不过我们对‘五羊杯’是有特殊感情的,我抱着学习态度来,还是要把每盘棋下好,不负广大棋迷的期望。”

故地重游,陶汉明心情非常好,“要感谢广州市荔湾区对我们第30届‘五羊杯’的成功复办给予大力支持,还有羊城晚报对我们的支持,没有羊城晚报当年‘五羊杯’很难搞起来,所以说羊城晚报功不可没,再一次感谢大家!”

此次是赵鑫鑫参加的第3届“五羊杯”,本届预赛他分到了D组,同组的还有于幼华、徐超和洪智。赵鑫鑫认为:“本次来参赛的选手实力都非常强,不管分到哪一组挑战都非常大,希望自己能够尽力下好每一盘棋吧。”

针对刚刚结束的“五羊杯”抽签仪式,广州东湖棋院院长容一思表示,“这个抽签结果是万众期待的。”容一思具体分析道:“目前分组的结果是等级分排名为第一和第二的王天一、郑惟桐分别分到了B组和C组,根据赛制的规程,A组第一名将会对阵D组第一名,而B组的第一名将会对阵C组的第一名。这就将会为半决赛留下一个悬念,估计这是广大棋迷观众非常期待的对决!”

谈到自己最期待的棋手对决,容一思说:“根据现在的分组情况看,B组和C组相对来说整体实力会比较强,所以我估计大家对这两个组的对决的关注度会更高,我们也特别期待棋手们在这次比赛中能够奉献精彩的对局!”另外对于抽到上上签的吕钦,容一思送上祝福:“整体实力而言,A组的竞争相对不那么激烈,吕钦大师比较有希望从小组赛中出线,我们也为他送去祝福,希望他能够冲出小组赛,杀入决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柴智 詹淑真 实习生 梁潇静 李诗静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