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切尔西投奔阿森纳,若日尼奥同城转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2-01 10:29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3-02-0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2022-2023赛季冬季转会窗于2月1日关闭,英超诸强都在抢闸引援,其中曼联派人去机场迎接拜仁慕尼黑的奥地利中场萨比策,因为必须在四个小时内完成所有转会手续。而另一英超豪门阿森纳则宣布从切尔西引进意大利中场若日尼奥,合同有效期一年半,附带一年续约条款。

若日尼奥于2018年从意甲那不勒斯以57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切尔西,为这家英超豪门出战213次,共射入29球,其中27球都是点球,运动战进球只有2个,其中一个就是对阵阿森纳射入的;帮助球队赢得欧冠、欧联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各一次,还当选2021年度欧洲最佳球员。

阿森纳为何引进这名31岁的老将?阿森纳主教练阿尔特塔表示:“若日尼奥拥有智慧、领导才能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他在职业生涯中已赢得很多,但仍然有着巨大的渴望和意愿为我们做出贡献。”阿森纳俱乐部总监埃杜则认为:“若日尼奥是一名很成熟的球员,很适合我们的比赛风格,在一个非常好的时间点加入我们,能在关键位置上做出贡献,帮助我们保持良好势头。”

对平均年龄不足25岁,几乎是英超最年轻球队的阿森纳来说,引进这位状态良好的老将是有益的补充,况且其转会费是1000万镑+200万镑浮动,性价比颇高。这是同城球队之间的转会,若日尼奥很容易适应,几乎是来了就能用。

切尔西本赛季引援力度极大,新援多达两位数,若日尼奥的发展空间已经不大,转会到有望在英超登顶的豪门球队是明智的选择。若日尼奥表示:“阿尔特塔对我的影响很大,他之前曾几次尝试要引进我,只是因一些并非我个人的原因未能如愿。这是一家很棒的俱乐部,一家很大的俱乐部,能来到这里我真的很兴奋、很高兴。”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