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球员谭凯元确认留洋,即将加盟西班牙人B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2-02 15:21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3-02-0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广州队球员谭凯元确定留洋!2月2日,谭凯元经纪人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亲口证实:谭凯元的留洋事宜已敲定,这名21岁新星即将加盟西班牙人B队,其转会具体细节尚未透露,目前有待官方宣布。今天上午西班牙人俱乐部官网发布了一张中国球员的剪影,也似乎表明继武磊之后将再次有中国球员加盟西班牙人队。

在主力后卫吴少聪加盟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巴萨克赛尔队后,谭凯元成为广州队降入甲级联赛后第二名离队的球员。

作为恒大足校培养的足球小将,谭凯元司职边前卫、前腰,擅长在前场拿球、控球,门前射门精准且充满灵性。2015年谭凯元成为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的首批学员,曾在欧洲训练学习了两年,期间也曾在西班牙人队试训,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让谭凯元受益匪浅,其此前表示最大的收获是足球意识的提升,在场上处理球也更加合理。

2020赛季,谭凯元作为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被广州队从足校提拔到一线队,当赛季代表球队出战3场,并在与河南建业队的足协杯首轮赛事中攻入一线队首球。2021赛季,谭凯元11次出场1次首发,在有限的17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攻入3球,成为中超赛场炙手可热的新星。

赛季结束后,谭凯元一度非常接近加盟塞尔维亚的伏伊伏丁那队,但因对方不愿支付谭凯元在广州队的青训培养费,最终未能如愿留洋。在2022赛季回归广州队后,缺少实战历练和体能储备的谭凯元被主帅郑智放至中锋位置,其竞技水平也未能达到2021赛季的最佳状态。如今,谭凯元将再次踏上寻梦之旅。

国脚武磊此前在西班牙人队效力三年半,代表球队在各项赛事共出场126次,打进16球助攻6次,在西甲、西乙、国王杯和欧联杯均取得进球,被认为是中国最成功的留洋球员之一。21岁的谭凯元被誉为最有潜力的新星,仍有极大的上升空间,要想接过武磊的衣钵,在西班牙闯出一片天地,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西班牙人B队目前处于西协乙联赛,在西班牙属于第四级别半职业联赛,在西协乙三组以9胜6平4负的战绩排在第4位。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