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杯】尤文小胜拉齐奥,半决赛对阵国际米兰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2-03 10:3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2-0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大利杯1/4决赛2月3日上演强强对话,尤文图斯主场以1比0小胜拉齐奥,将在半决赛与国际米兰上演意大利国家德比。意大利杯只有半决赛采取主客场两回合赛制,其余轮次全部一场定胜负。

在意甲积分榜上,拉齐奥以38分排名第三。尤文如果不是因为财务造假案被罚掉15分,也是38分。尤文俱乐部已经就罚分提出上诉,听证会计划在大约1个月后举行。检察官正在就尤文俱乐部在虚构账目案中涉嫌操纵球员薪资等事件进行调查,可能要求听证会延期举行。

更严重的是,检察官可能会要求加大对尤文的处罚力度,最多可能会再罚掉20个意甲积分。尤文被现在只剩23个积分,假如再扣20分就只剩3分了,而目前意甲排名倒数第三的维罗纳积分13分,曾经的意甲九连冠得主已有降级风险。

尤文俱乐部出现管理的重大问题,无疑会让球员们背上沉重压力,“斑马军团”此役表现并不出色。拉齐奥的状态更差,似乎在不久前以4比0大胜意甲卫冕冠军AC米兰中消耗了太多锐气。

image.png

全场唯一进球出现在第44分钟:尤文边翼卫科斯蒂奇右路主罚角球造成对手解围不远,小基耶萨大范围转移到右路,科斯蒂奇传中,中卫布雷默高高跃起用后背把球撞进网窝。

尤文曾在2011-2012赛季到2019-2020赛季夺得意甲九连冠,孔蒂带队实现三连冠;现任主帅阿莱格里带队实现五连冠;而现任拉齐奥主帅萨里带领尤文拿到九连冠的第九个冠军。2019-2020赛季结束后,萨里被尤文解雇,换成前尤文中场巨星皮尔洛执掌帅印。2021年5月,皮尔洛被尤文解雇,阿莱格里第二次拿起尤文教鞭。

本赛季,尽管萨里带领拉齐奥在意甲打出上佳表现,但在意甲和意大利杯两次面对老东家全部失利,而且被零封。去年11月14日,尤文在意甲主场以3比0大胜拉齐奥。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