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塞罗那大胜塞维利亚,抛离皇马8分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2-06 09:51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2-0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西甲第20轮2月6日上演强强对话,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以3比0大胜塞维利亚。在西甲积分榜上,巴萨以53分领跑,本轮输球的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以8分之差排名次席,皇家社会(39分)和马德里竞技(35分)分列第三和第四。

塞维利亚主帅桑保利很保守,在首发阵容派上五名后卫,两名边后卫蒙蒂尔和阿库尼亚都来自新科世界杯冠军阿根廷,曾在中超广州队效力的中场古德利客串中卫。

开场仅4分钟,巴萨队长布斯克茨就在拼抢中受伤,被凯西换下,“布教授”把队长袖标交给左后卫阿尔巴。巴萨首席射手莱万多夫斯基射门感觉不理想,塞维利亚的五后卫阵型很奏效,两队在上半场互交白卷。

巴萨毕竟技高一筹,在第58分钟打破僵局:凯西送出妙传,阿尔巴及时插上低射破门。

失球之后,桑保利用边锋奥坎波斯换下左后卫阿库尼亚,结果出现更多失球。第70分钟,拉菲尼亚右路传中,加维为巴萨扩大比分。加维此前身披巴萨30号球衣,虽然这名小将早已成为西班牙国脚,但在巴萨还只是二队球员。2月1日,巴萨成功为加维在一线队注册,球衣换成主帅哈维穿了多年的6号,这个进球是加维“成年”后的第一个进球。

队长袖标激发了阿尔巴的状态,他在第79分钟送出助攻,拉菲尼亚为巴萨锁定胜局。去年在夏季转会窗,巴萨差点把阿尔巴卖到国际米兰,但他拒绝离队。

本赛季,曾经铁打的主力左后卫阿尔巴出场时间明显减少。他赛后表示:“当我可以上场的时候,就会努力做到自己所能做的事情,像今天一样把握住出场时间;当我无法上场的时候,则会帮助年轻球员继续成长。”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