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华欣站】朱琳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06 16:3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3-02-0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继除夕喜剧后,中国金花朱琳在元宵继续上演喜剧——在2月5日进行的WTA250女子网球巡回赛华欣站的单打决赛中,以6比4、6比4战胜乌克兰选手特苏伦科,夺得冠军。这是朱琳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成为中国大陆第11位夺得巡回赛冠军的球员。

在华欣站,朱琳延续了新赛季的出色表现,全程仅丢一盘,包括赢下两场中国德比,即分别战胜王曦雨、张修真、齐丹塞克、王欣瑜和特苏伦科后夺冠。

在决赛中,朱琳对阵33岁的老将特苏伦科,两人此前有过一回交手,当时特苏伦科胜。再次相遇,朱琳已破茧成蝶,直落两盘横扫特苏伦科。凭借这个冠军,朱琳获得280个积分,即时世界排名来到第41位,创造职业生涯新高。

2023年,朱琳状态令人惊喜。年初,她在奥克兰站杀入八强,随后又突破性打进澳网女单16强。经过澳网的洗礼,在华欣站终于拿下了首个巡回赛冠军。

在颁奖典礼上,朱琳激动落泪:“感谢我的团队,没有你们我不会站在这里,谢谢你们的一路支持。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这个冠军也献给你们。感谢大家前来支持,希望你们享受这场比赛。”

“我年初定的目标是进前五十,然后拿下一个WTA的冠军。但是我现在二月份已经做到了,所以我可能需要跟我的团队商量一下,看怎么去调整一下新的计划,为接下来的赛季”。

在夺得女单冠军后,朱琳马上和同胞王欣瑜出战双打决赛,但最终以1比6、6比7不敌詹皓晴/吴芳娴,收获亚军。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