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混合团体亚锦赛】广东球员打头阵,中国队战胜韩国队实现两连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2-19 23:11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3-02-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2023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北京时间19日深夜在迪拜降下帷幕,中国队以3比1击败韩国队,实现两连冠!

本届比赛中国队以年轻球员挑大梁,半决赛以3比2险胜印度队,决赛遭遇老对手韩国队。

中国队派出与半决赛基本一致的阵容,广东球员雷兰曦在男单比赛对战李宥奎。从世界排名看,排在第121位的雷兰曦要优于排在第239位的对手,但由于过去两人从未有过交锋经历,中国小将并不敢轻敌。比赛中,雷兰曦展现出更强的掌控力,以21比16、21比15连下两城,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image.png

女单比赛高昉洁挑战金佳恩,高昉洁过去在国家队曾经有过高光表现,却因伤病离开国际赛场很长时间,此次复出她的世界排名只排在101位,远低于对手的第20位。不过比赛过程中,高昉洁的攻防更为犀利,以两个21比15拿下比赛。

第三场男双何济霆/周昊东爆冷以1比2不敌目前还没有世界排名的金元昊/罗星升,后者为韩国队扳回一分。前三场2比1的总比分恰好复制了半决赛对阵印度队一役的赛果,雷兰曦、高昉洁连续两场获胜,何济霆/周昊东两连败。

在半决赛第四场比赛中,“00后”组合刘圣书/谭宁曾以1比2落败,此次决赛第四场,她们谢绝失利重演。面对郑娜银/李绍希,中国小将打得积极主动,以21比11、21比10的悬殊比分获得胜利,从而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比1战胜韩国队夺冠!更令人高兴的是,获胜的几名球员中,雷兰曦、高昉洁为1998年生球员,刘圣书、谭宁则为2004和2003年生球员。这次比赛对他们来说极具锻炼价值,这枚金牌是对他们的肯定,他们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中国羽毛球的未来。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