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强聚集,NBA3X全国总决赛广州开战!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3-02-25 22:5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吕航  2023-02-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航

经过历时5个月的卫星赛、城市赛的选拔以及4大区域赛的较量,2月25日,NBA3X全国总决赛终于在广州拉开终极对决的帷幕。来自4大区域赛的公开组冠亚军队伍、精英组冠亚军队伍,以及女子组冠军队伍在广州为了全国冠军的王座发起最后的冲锋。近年来,NBA3X赛事不断扩大规模、完善赛制,本次NBA3X赛事规模再次升级,无论是赛事所覆盖的城市、参与球队的数量,以及球员的质量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NBA3X赛事在中国已经走过三个年头,三年来NBA3X赛事到达过全国数十个城市,数千支业余、半职业以及职业球队参与其中。第一届NBA3X赛事从长沙到厦门,又从昆明到武汉,最终八支冠亚军队伍在数百支球队中脱颖而出会师上海总决赛。NBA3X赛事还设置女子组比赛,“Her Time To Play”的专属场地吸引了各大城市赛区的女性篮球爱好者踊跃参与其中。在第一届总决赛期间,前NBA全明星球员斯蒂芬·马布里更是前往现场观看比赛,并与球员、球迷亲切互动。女子偶像组合SNH48现场献艺,劲歌热舞拉满现场氛围。

随后的第二届NBA3X赛事进行了全面升级,赛事覆盖范围更广、参与人数更多、竞争也更加激烈。经过长沙、无锡、武汉、上海、厦门、成都、广州、海口、西安9个城市的激烈争夺后,16支冠亚军队伍再次汇聚上海滩,展开全国冠军的争夺。在赛制方面,NBA3X也进行了创新,采用电子游戏“掉血模式”的计分方法让比赛扣人心弦。前NBA全明星马布里、说唱歌手阿达娃、沙一汀现场助阵,为比赛增加更多看点。

如今,第三届NBA3X总决赛已经开打,本届首创的卫星赛、城市赛、区域赛、总决赛赛制,正是为了满足更多篮球爱好者参与高规格比赛的强烈愿望。报名参加本届NBA3X赛事的球队多达1473支,参赛球员达到了5039人,其中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知名网红球员接近60人,他们所覆盖的粉丝数量超过2000万。

今年赛事还分为公开组、精英组、女子组三个组别。公开组面对的参赛者群体更加广泛,每支球队报名参赛的四名球员平均身高不能超过1米85,这也让公开组的竞争更加公平。而精英组则对参赛球员没有任何限制,职业球员和半职业球员均可参赛,精英组的竞争和对抗也更加激烈。女子组无论职业球员还是篮球爱好者,只要想参与比赛均可组队报名参赛。

25日的比赛在当日14时正式打响,4大区域赛里杀出重围的冠亚军队伍齐聚广州,经过一个下午的较量,最终公开组的LD20、1980S、广东三建、三秒区四支球队闯入明天的决赛圈。精英组的较量中,三建二队、广东长隆、长沙幺七、篮海岸、常州凯达重工、铁血疆场六支球队晋级明天的决赛,女子组全国总决赛也将在26日开打。

除了精彩的篮球赛事,艺人阿达娃、YOUNG13也将在现场献艺,为球员和球迷贡献精彩的文艺表演。在26日的总决赛比赛间隙,球迷们还可参与技巧挑战赛,在最短时间内运球经过障碍物完成三分投射,赢取精美礼品。(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主办方提供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