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2023男足亚洲杯明年1月12日开打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3-01 15:09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3-03-0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3月1日,卡塔尔足协官方宣布:2023男足亚洲杯将在2024年1月12日到2月10日进行,决赛正好在龙年农历大年初一上演。

image.png

举办完亚洲杯后,卡塔尔还将承办第六届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也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与此同时,卡塔尔亚洲杯组委会宣布成立,卡塔尔足协主席阿勒萨尼担任组委会主席。

2023亚洲杯原定于今年6月6日至7月16日在中国举行,在中国组委会放弃举办权后,本届亚洲杯易地举办,最终卡塔尔获得主办权。

这是卡塔尔继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后,再次举办洲际足球大赛,同时也是卡塔尔第三次举办亚洲杯,此前卡塔尔曾在1988年和2011年举办,本届赛事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在本土作战。

本届亚洲杯决赛圈共有24支球队参赛,中国男足大概率将以第二档身份参加亚洲杯抽签,极可能在小组赛就遭遇一支亚洲传统强队。

上届亚洲杯,中国男足在里皮的率领下以小组第二名出线,并在16强赛淘汰泰国晋级8强,但以0比3输给伊朗止步8强。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