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年广东队重回主场 在球迷欢呼声中赢得第三阶段开门红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3-03-02 07:06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3-03-02
广东队在时隔三年后重回主场,以107比101击败山西队,在12000名观众面前赢得第三阶段开门红。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Let’s go tigers!”当久违的助威声再次在广东队主场东莞篮球中心响起,一切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3月1日,2022至2023赛季CBA联赛第三阶段上演,广东队在时隔三年后重回主场,以107比101击败山西队,在12000名观众面前赢得第三阶段开门红。

这是一场属于球迷的比赛,他们太想念在主场看球的感觉了。比赛开始前,现场的广东球迷拉起了巨幅横幅,感谢现效力山西队的前广东队功勋外援威姆斯。广东球迷向来重情重义,当威姆斯开场就打成一记2加1,他们也没有吝惜自己的掌声。广东队主帅杜锋也在赛后表示,看到威姆斯穿上客队球衣回到主场非常不适应,“威姆斯是我职业生涯开始后见过的最优秀、最职业的球员之一,他扛着球队拿到了我们的第10个冠军,这种精彩和感动历历在目。希望以后我们有机会能再合作,这里永远是他的家。”

广东队将帅和球迷对威姆斯的感情毋庸赘言,但当比赛真的开始,广东队丝毫没有对这名功勋球员留情面。而球迷们对广东队的支持更加热烈,让广东队的将士们在比赛一开始就上满了发条。在现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广东队在开局阶段就打出了一阵快打旋风,一波又一波的攻势让山西队无力招架。仅在第一节,徐杰就投中了4记三分,让球队获得了21分的领先优势,就此奠定了比赛胜局。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杜锋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调侃徐杰道:“练得很好,对吧?”徐杰接着杜锋的话头说道:“过去这个月练得很多也很科学,大家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谈起终于回到主场作战,杜锋感慨既熟悉又陌生,“真的非常兴奋能回家作战,又见到了球迷,这种兴奋持续了很久,能再次看到大家很开心。”

也许是主场观众太过热情,广东队在比赛的中后段过于享受比赛,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让山西队逐渐将比分迫近。对此杜锋表示:“球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有些松懈,进攻简单,防守强度也下来了,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提升专注度。”当然,这只是广东队在第三阶段的首场比赛,华南虎还有很多的时间。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